新華網 正文
航拍順德龍舟匯 探秘龍舟歷史印記
2019-03-19 07:5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佛山市桂畔湖邊,有一棟形似龍舟的建築,它就是傳統龍舟文化對外展示交流平臺——龍舟匯。新華網發(符聰攝)

  站在“龍舟匯”二樓玻璃地面上,可以看到水在腳下流動。新華網發(符聰攝)

  “龍舟匯”以龍舟為整體造型,遠觀如一條巨龍騰飛于桂畔湖上,面積達896平方米,一共三層。新華網發(符聰攝)

  一層是辦公及配套服務區域;二層是龍舟文化主要展覽區域及休閒書吧區域;三層為露天綠化平臺。新華網發(林佳虹攝)

  在龍舟匯內部,參觀者可體驗順德龍舟文化。新華網發(林佳虹攝)

  館內介紹了龍舟歷史淵源、順德龍舟獲獎故事等,再現佛山龍舟文化的輝煌印記。新華網發(林佳虹攝)

  順德龍舟匯將作為龍舟文化交流傳承的主陣地,通過一係列藝術展示、交流體驗和傳統手工藝培訓,讓龍舟傳統文化煥發出新的生命力。新華網發(符聰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淵潭早櫻迎春
玉淵潭早櫻迎春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海南海文大橋建成通車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日鳥瞰“長江第一灣”
春花爛漫映峽江
春花爛漫映峽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4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