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航拍獨特建築——佛山坊塔建築群
2019-01-11 08:5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廣東省佛山市的東平河畔,佇立著一座新的文化地標,它如同積木般搭起33個大小各異的“大方塊”,豎向錯位組合成一個153米高的塔樓。它,就是佛山新城文化中心的坊塔。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坊塔主要由佛山大劇院、佛山城市展覽館、佛山市青少宮、以及數個多功能場館組成。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活潑、色彩兼備的建築造型為這座建築倍添魅力。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整棟建築由9個規則的正方體“盒子”堆砌而成,造型獨特。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這座建築群的設計融入了嶺南傳統雕花木窗元素。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在坊塔建築群中,最矚目的當屬“世紀塔”,該建築地上有17層,地下2層。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設計中融入嶺南傳統雕花木窗元素,簡約的造型展現了嶺南文化底蘊。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夜幕降臨,坊塔建築群亮燈了。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除了配備多個功能性展館,它還具有城市觀光功能。新華網發(招力行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2019海口國際新能源車展開幕
生肖剪紙迎新春
生肖剪紙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開 引鳥來
梅花開 引鳥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397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