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閱”中國】水清樹綠竹林美 鷺鳥枝頭舞翩躚
2019-01-04 09:5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拂曉,位于佛山市順德區高樓大廈旁的一片竹林裏,成群的鷺鳥站上枝頭等待日出。6點45左右,鳥群騰空而起,在竹林上空展翅繞飛,然後分批四散而出,飛往周邊的河涌濕地。近年來,順德不斷推進生態環境治理,加上市民生物保護意識不斷增強,為鷺鳥提供了優良的棲息環境。新華網發(龍上淳攝)

  “雪衣雪發青玉嘴,群捕魚兒溪影中。”唐代詩人杜牧的詩道出了白鷺冰清玉潔的美。新華網發(張弘弢攝)

  冬季,嶺南地區溫和氣候適合鷺鳥生活,所以每年11月以後是鷺鳥最活躍的季節。新華網發(龍上淳攝)

  這片竹林可觀察到很多品種的鳥,包括白鷺、夜鷺、池鷺、牛背鷺等。新華網發(張弘弢攝)

  這片鷺鳥天堂與順德中心城區近在咫尺。 新華網發(龍上淳攝)

  空中是枝杈縱橫的竹子,腳下是泥濘的濕地,倣佛熱帶雨林一般,人很難走進去,卻是鷺鳥的天堂。新華網發(張弘弢攝)

  清晨鷺鳥外出覓食前的群飛景象尤其壯觀。 新華網發(龍上淳攝)

  一只夜鷺正在林中飛翔。新華網發(張弘弢攝)

  一只白鷺在給另外一只雛鳥喂食。新華網發(張弘弢攝)

  這座鷺鳥天堂也成為當地中小學開展生態環境教育的課外基地。新華網發(龍上淳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哈爾濱:精美絕倫的冰雕藝術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盡展“嚴寒”之美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山西運城鹽湖綻放美麗“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94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