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啟動“品質提升行動年” 成立8支“量子志願服務隊”
2018-03-25 14:50:47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23日上午10時許,廣東省質監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翁永衛宣布,2018年品質提升的各項活動部署將全面展開,廣東步入“品質提升行動年”。活動現場,8支“量子志願服務隊”被授予隊旗,廣東省質監局青年志願者服務大隊成立。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2018年是“品質提升行動年”,廣東省質監局將從4個方面16項活動著手推進品質強省建設,促進廣東經濟高品質發展。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一是深入推進品質強省戰略實施。牽頭制定具體實施方案,組織召開全省品質大會,對品質工作進行全面部署。開展“廣東優質”品牌培育,加強品質政策研究,廣泛開展品質宣傳。

    二是大力品質提升行動。開展“服務零距離、品質零缺陷”行動與“百個産業聚集區,百種事關國計民生的重點産品和服務品質提升”行動。實施重點産品品質國際比對研究提升工程,推進重點消費品品質專項整治提升行動。

    三是夯實品質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國家標準化綜合改革試點建設,開展百城千業萬企對標達標提升專項行動。大力構建現代先進測量體係,加強公共檢測服務平臺建設。

    四是強化品質安全監管。加強風險管理與産品傷害監測,提升特種設備安全保障水準,充分發揮各級打假辦作用。

    廣東省質監局青年志願者服務大隊以“量子”為隊名,以“增強質監青年社會責任心和服務能力,爭當質監事業發展先鋒”為目標,以“品質提升 青年先行”為口號,將高質高效地為社會和質監部門的志願活動增彩。

    此外,2018年,廣東省質監局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將開展“青年+企業産品品質提升”活動,為企業品質提升提供“所有”解決方案和“一站式”綜合服務;開展“青年+社區服務品質提升”活動,為廣大群眾、中小學生提供多種形式的惠民和教育服務。

    活動結束後,廣東省質監局相關人員與廣州億航智能技術有限公司開展座談,並在廣東質檢院實驗室開展現場質量技術志願者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劉家峽
花開劉家峽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開
河南新密:山野杏花開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上海同濟大學櫻花盛放 民眾慕名前往觀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587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