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曾慶洪:聚力高品質發展 廣汽開創産業升級新格局
2018-01-27 10:09:50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對于汽車行業來説,從高速增長向高品質發展的轉變,既是市場需求的發展與提升對汽車企業提出的更高要求,也是企業自身加強供給側改革、加快轉型升級發展的內在要求。”在日前舉辦的主題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説,從廣汽集團的實踐來看,廣汽集團始終以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堅持合資合作和自主創新不動搖,推動制造向創造轉變、速度向品質轉變、産品向品牌轉變,開創産業升級新格局。

圖為廣汽集團董事長曾慶洪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新華網發

    曾慶洪介紹,廣汽集團2017年全年銷量破200萬輛,較2016年累計銷量增長超兩成。特別是自主品牌廣汽傳祺自誕生以來,堅持從中高端起步,堅持高標準高品質的發展方向,銷量持續高速增長,2017年累計銷售新車50.86萬輛,同比增幅達36.7%。

    在高速增長的同時,廣汽集團的品牌力與國際影響力也不斷擴大,2017年,廣汽集團五度入圍財富世界500強,排名238位,比2016年上升了65位,上升幅度達21%。通過參與達沃斯論壇、“財富”論壇、北美車展等國際盛會以及推進國際化,廣汽集團向全世界展現了廣州汽車工業以及“中國制造”的産品、品牌實力,提升國際化形象和品牌影響力。

   曾慶洪在2017廣州《財富》全球論壇上。新華網發

    曾慶洪表示,高品質發展將為諸多新産業的發展創造巨大的空間。在國家的整體戰略安排指引下,廣汽集團確定了新階段的發展願景和任務使命:第一個階段,在2027年即集團成立30周年之際,爭取進入世界企業100強;第二個階段,在2037年即集團成立40周年之際,成為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

    在汽車行業未來發展方向的智能網聯化方面,廣汽集團積極響應國家“綠色發展”的號召,將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提升至戰略高度,並進行全面布局。為了確保戰略目標順利達成,廣汽集團制定了“153”新能源發展戰略,分別對研發平臺構建、核心技術研發以及産品重點發展方向進行明確。

    2017年4月27日,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産業園動工,以建設開放、共用的智聯新能源汽車和核心零部件智能制造區,研發創新區。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産業園首期工程為20萬新能源汽車産能,計劃2018年底投産。2017年7月28日,廣汽集團全資設立的廣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正式注冊成立。作為廣汽集團新能源事業的發展載體,廣汽新能源將致力于提供世界級移動智能新能源産品和服務。“我們的目標是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産銷突破20萬輛,並形成新能源汽車的技術優勢和拳頭産品。”曾慶洪説。

   圖為廣汽智聯新能源汽車産業園效果圖。新華網發

    此外,為進一步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廣汽集團已于2017年成功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150億元,主要用于智能網聯、新能源與前瞻技術、關鍵零部件以及自主品牌發展,這些舉措都將有力推動廣汽集團做優、做強、做大。

    曾慶洪説,2018年是廣汽集團“十三五”發展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發展品質和效益為中心,深入推進體制機制改革,加快推進人才興企戰略,完善薪酬考核管理機制;全力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推動新能源事業取得突破;加快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完善海外戰略規劃,提升全球資源配置能力;推動品牌向上,加強企業文化建設,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項任務目標,實現“共創、共建、共用”,努力實現2018年汽車産銷同比增長10%以上,其中自主品牌産銷增長20%以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森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2112232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