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檢出歐洲“毒雞蛋” 官方:受污染雞蛋全下架
2017-08-12 08:53:31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10國的雞蛋及蛋類産品,被驗出違禁殺蟲劑氟蟲晴成分超標,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不良影響。8月4日,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市面抽取不同批次的兩個荷蘭進口雞蛋樣本檢測,也發現殺蟲劑氟蟲晴含量超標。

  涉事的雞蛋商品名為“滋味新鮮荷蘭啡蛋”,分別含百萬分之零點零六四及百萬分之零點零五五的氟蟲晴,已超出香港法例規定的百萬分之零點零二的上限。食安中心已指令進口商大昌貿易行回收雞蛋,並要求業界停售下架,市民可致電2768 3232查詢。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8月11日)向媒體表示,本港已在入口層面扣檢荷蘭、、德國及比利時進口的雞蛋,待化驗結果出來並達標才予以放行及供市場出售。除早前已公布的不合格荷蘭雞蛋樣本外,至今無其他不合格樣本。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已向歐盟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係統、荷蘭及比利時當局了解事件,也已經聯絡相關業界並巡查主要零售點,防止受污染雞蛋流入市場。

  今年前5個月,香港從荷蘭進口約92.7萬只禽蛋,佔本港進口禽蛋總數的不足0.1%。香港食物安全中心在2014年至2016年期間,共抽取超過1100個禽蛋樣本作化學(包括氟蟲晴)測試,全部通過檢測。(央視記者 甘露)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野外實戰 磨礪“刀鋒”
鬧魚燈 迎元宵
鬧魚燈 迎元宵
0101601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79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