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中心城區490余個菜市場基本恢復營業
2020-02-14 11:27:4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們市場已經有70%—80%商家返崗了,就算有些商家還是短期內不能到崗,我們公司也可以自己組織貨源滿足市民需求。”成都益民生鮮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市場內的經營商家陸續返崗,水産、禽蛋、鮮切面、幹雜等方面的供應將陸續恢復。

  為有效應對疫情穩定經濟運作,成都市及時出臺20條政策措施,保障市民生活物資供應。成都15家市級重點保供企業主動擴大庫存、拓展貨源、穩定供應,中心城區490余個菜市場基本恢復營業。成都零售商協會、餐飲同業公會組織保供企業對接互聯網平臺,創新銷售、配送模式。

  據成都市商務局副局長李曉勇介紹,新冠肺炎疫情阻擊戰打響以來,成都市立即啟動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密切監控糧食、食用油、肉類、禽類、蛋類、奶制品、食糖、食鹽、蔬菜、瓶裝飲用水、方便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市場動態,摸清保供底數,保障服務重點保供企業恢復生産營業。

  2月以來,全市生豬屠宰量穩步回升,肉類零售價格總體平穩、小幅波動。成都農産品中心批發市場、成都濛陽農副産品綜合批發交易市場日均蔬菜交易量近9000噸,主要蔬菜貨源充足、價格穩定。重點零售企業生活必需品庫存充足。

  下一步,成都市商務局將認真從疫情防控、供應鏈建設等方面給予企業更多服務和支援,提升市場保供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記者王明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73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