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前換食譜是考生飲食大忌
2018-06-05 09:0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4日電(記者董小紅)為保障考生們的營養,家長們煞費苦心。成都市第三人民醫院臨床營養師余婉婷針對考前營養搭配向考生家長提出建議。

  “考前換食譜是考生飲食大忌,因為食譜變化大,腸胃需要一定的適應期,反而容易影響身體狀態。”余婉婷説,考前要保持平常飲食,不要突然吃一些不熟悉的食物或不經常吃的食品。

  余婉婷説,考前大魚大肉,孩子的腸胃反而不一定習慣,而且易導致腹瀉、食欲不振。如果吃得過飽,腦內血液供氧減少,致大腦遲鈍,思維不敏捷。要想在這段時間提升孩子的免疫力,除了增加適量運動,在飲食上,可選擇富含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的膳食,並及時補充水分。

  余婉婷介紹,保健食品被一些家長視為補充營養的最佳途徑和考前的神秘助攻。但並非所有的考生都適合“享用補品”,建議吃前咨詢營養專科專家。

  余婉婷還提醒,考試狀態下,考生腦活動所需能量增加,而能量主要來自血糖的不斷供應。不吃早餐或主食攝入過少,易造成低血糖,出現心慌、出汗、面色蒼白等現象。因此,考生一定要吃好早餐,絕不可空腹進考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葉門薩那防控霍亂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武義:芒種時節農事忙
杭州開啟新一輪降雨模式
杭州開啟新一輪降雨模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3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