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確保“三考”期間考生吃得放心湖南開展學校食品安全隱患大排查
2018-06-01 09:55:00 來源: 中國醫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9日,湖南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局長劉湘淩率隊檢查長沙市一中、長沙市雅禮中學、湖南師大附屬中學、長郡雙語實驗中學4所中學學生食堂,並就“三考”(高考、中考、會考)期間保障全省考生飲食安全問題作出部署。劉湘淩要求,食藥監管部門“三考”期間要派遣執法人員、抽檢人員進駐考點,實行24小時全方位護考。此外,還要聯合街道、社會組織對學校小賣部、校園周圍小餐飲經營戶加強食品安全培訓,形成社會共治局面。

  檢查中,每到一處,劉湘淩都進入學校廚房、儲存間等處檢查衛生情況,動手翻閱核查消毒、臺賬、抽檢、留樣、報損等制度落實情況,審查人員上崗資質以及供貨商資質等。他表示,無論學校食堂採取外包還是自營的方式,校長都要擔起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責任。

  “三考”前夕,湖南省食藥監局要求各級食藥監管部門加強與教育行政部門溝通協調,制定具體檢查方案,共同做好“三考”期間學生飲食安全工作。各地要結合考試規模和考點設置情況,以考點學校食堂、考生食宿點及周邊餐飲服務單位等為重點對象,以許可資質、食品原料採購查驗、加工操作關鍵環節、餐飲具清洗消毒、從業人員健康狀況以及食品添加劑、食品留樣管理等為重點內容開展全面檢查,及時消除食品安全隱患。加大考試期間餐飲安全巡查力度,嚴厲打擊涉及考生就餐的各類餐飲服務食品安全違法違規行為,對查實的嚴重違法行為,依法從重處罰,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處理。

  湖南省食藥監局向社會發布公告,告誡考生及家長“三考”期間凡發現有違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的行為,可立即向當地食藥監管部門舉報。如就餐出現不適,應盡快就醫,保留病歷和化驗報告等相關資料,並及時撥打食藥監管部門投訴舉報電話12331。(記者喻燦華 通訊員王曲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