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餐飲+電商+零售”成為潮流 兩成百強餐飲企業有食品加工業務
2018-06-01 08:49:57 來源: 北京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兩成百強餐飲企業有食品加工業務

  “餐飲+電商+零售”成為潮流

  經歷了2013年的低谷期後,餐飲行業在近年來迎來發展高峰期。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餐飲收入39644億元,同比增長10.7%。今年1月份至4月份,全國餐飲營業額達12736億元,同比增長10.1%,持續保持兩位數增長。而隨著餐飲行業發展和創新加速,包括嘉和一品、呷哺呷哺在內的餐飲企業都在加速推進餐飲零售化。

  在近日舉辦的“2018中國餐飲産業創新峰會”上,中國烹飪協會會長姜俊賢表示,隨著信息技術的發展應用及其與餐飲企業不斷融合,有些餐飲企業開始大力向零售跨界經營轉變,業務也開始觸及時長、外賣、外送加包裝品牌全覆蓋的經營模式。

  傳統餐飲企業在積極加碼餐飲零售化,包括海底撈、呷哺呷哺在內的火鍋餐飲品牌都推出了自有品牌的火鍋底料並取得不錯的銷量。姜俊賢表示,在消費升級形勢下,“餐飲+電商+零售”已成為當下最新潮流,百強企業也在嘗試向多元化多樣化多品牌方向發展。雖然20%的百強企業都開發了食品加工業務,但是目前傳統餐飲零售化還處于嘗試摸索階段。(記者 陳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