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蘭特黎斯集團旗下工廠奶粉配方注冊申請未獲批
2018-05-30 11:1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30日電(沈美)5月29日,原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網站發布了一條公告,公告內容顯示,一家名為卡翁喜麗雅乳品廠申報的賜多利、Ofmom愛 、喜麗雅共計三個係列的1、2、3段嬰幼兒配方奶粉的配方注冊均未獲準,這是嬰幼兒配方奶粉注冊制首次公開“不批準”資訊,引起了業內諸多關注。

  對此,中國營養保健食品協會秘書長劉學聰表示,這不僅透露出中國監管部門對食品安全的高度重視,對配方注冊“從嚴審批”,同時也讓所有食品企業引以為戒。

  公告資訊中,並未披露“不批準”的具體原因。但資料查詢中不難發現,卡翁喜麗雅乳品廠隸屬于法國蘭特黎斯集團,該集團在2017年12月2日,因疑似導致沙門氏菌感染,被法國有關部門緊急召回生産的不同品牌共12批一段嬰兒奶粉。沙門氏菌感染事件不斷升級,隨後法國蘭特黎斯集團宣布召回約7000噸受污染嬰幼兒奶粉。其中,中國市場涉及召回的産品有42個批次,涉及三個品牌:喜麗雅、賜多利、媽咪愛。

  就在沙門氏菌感染事件發生不久,國家認證認可監督管理局暫停了蘭特黎斯旗下的卡翁喜麗雅乳品廠在華注冊資格,目前,該工廠仍處于“暫停在華注冊資格”狀態。

  “退審在行政許可上是一個程式,企業可以按照要求補充完善資料之後繼續申請。”談到市場流通方面的影響,劉學聰表示,由于該工廠沒有通過嬰幼兒配方奶粉配方注冊,因此2018年1月1日以後不允許生産産品及相應的市場銷售。這也意味著,在工廠和嬰幼兒奶粉配方注冊獲得許可之前,該企業失去了2018年1月1日以後在華生産和銷售嬰幼兒配方奶粉的權利。

  目前,作為蘭特黎斯集團較早進入中國市場,且知名度較高的奶粉品牌——喜麗雅,通過天貓、京東電商平臺的搜索已無法顯示和獲取相關産品銷售資訊。 

  劉學聰説,食品安全是食品企業必須堅守的底線,稍有不慎的安全事件對企業來説都可能 面臨滅頂之災,縱然企業加大完善安全措施,極力打造品牌知名度,消費者對于産品的信任度也將大打折扣。“目前,凡是在中國正規渠道銷售的奶粉,都是符合中國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及相關管理規定的,品質安全都是有保證的。食品企業應一直謹記:食品安全是底線,加強管理無上限,警示警鐘需長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沈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1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