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承德全面建立河長制 4838名河長“上崗”
2018-04-26 09:27: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4月25日電(記者高博、曹國廠)記者從河北省承德市河長制辦公室獲悉,近年來,為了保護京津水源,承德積極推行河長制。目前,承德已全面構建起市、縣、鄉、村四級河長組織體係,域內1132條河流設立各級河長4838人,現已全部上崗履職。

  承德地處灤河、潮河、遼河、大淩河“四河之源”,在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中擔負著建設京津冀水源涵養功能區的重任。為此,承德把水生態環境保護與建設擺到了“生命線”的高度, 全力抓落實,促成效。

  承德市河長制辦公室負責人張寶生介紹,承德市一級在灤河、武烈河、柳河等8條主要河流推行“河長制”,在河岸顯要位置都設立了河長公示牌,標明河長職責、保護目標和監督電話等內容,接受社會監督。

  為保障河長制的全面實施,承德還制定出臺了《河長制工作實施方案》,建立工作督查制度,對河長制實施情況和河長履職情況進行調研督查形成制度化、常態化,同時實施河湖管理獎懲制度,依法依規對實行河長制、加強河湖管理保護進行獎懲。

  河長制的全面建立,為改善承德水環境品質創造了有利條件。2017年以來,承德在伊遜河、柳河、瀑河、灤河開展了大規模的整治行動和國省斷面水質提升行動,及時排除各類河流安全隱患1059個,徹底消除了劣V類水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藍雪花綻放
廣州:藍雪花綻放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北京國際車展拉開序幕
春季練兵保安全
春季練兵保安全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貴州丹寨漫山杜鵑紅遍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4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