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食藥監管部門變“坐堂辦公”為“到府服務”
2018-04-20 08:54: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4月19日電(記者梁軍)為了讓企業和群眾“最多跑一次”,甘肅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係統近期把“坐堂辦公”變成了“到府服務”,主動幫助食品藥品企業排憂解難,企業申請審批進度明顯加快。

  食藥監部門工作人員走訪蘭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時了解到,企業注射用A型肉毒素增加適應症補充申請現場檢查進度放緩,便立即組織3個核查組分赴北京、上海、杭州等10個城市的臨床試驗醫院,現場核查相關適應症臨床試驗結果。

  “僅兩三天的功夫,事項辦理進度加快了許多,這非常有利于公司新産品的研發上市,這種到府服務給了我們很大幫助。”蘭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主任席亮説。

  甘肅省食藥監局局長李存文表示,調研組走訪了全省54家食品藥品重點企業,發現企業反映奇葩證明多、政府部門辦事效率低的問題相對集中。對于簡單易辦的問題,工作組現場解決;需要帶回研究的問題,通過後續建立臺賬,限時辦結,對企業反映的問題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

  記者獲悉,甘肅省今年開展“轉變工作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全省各行業正在積極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我們既是權力機關,又是服務窗口,通過把坐堂辦公變為到府服務,希望讓企業少一點來回跑和多頭找,多一些馬上辦和簡化辦,幫助更多的企業發展成長。”李存文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