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剝皮皮蝦,先抽掉它的“褲腰帶”
2017-03-18 09:08:03 來源: 生命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剝皮皮蝦絕對是個技術活,但凡愛吃它的人都被扎過,而且費半天勁也剝不出完整的。今天,我就教大家一招。

    從上往下數,找到皮皮蝦的第4個關節,這可是它的“褲腰帶”,把殼剝下來,再一手捏著剩下的殼反方向一掰就搞定了。

  剝下背上的硬殼,尾巴和旁邊的兩只“腳”稍微用點勁一掰就掉了,頭也一樣。剝完蝦殼,用手輕輕一推,肉就分離出來了。需要注意的是,剝蝦尾部時要慢點,別硬扯,可以先撕掉兩邊連著的“筋”,然後一扭即可。

  皮皮蝦好不好剝,除了方法要得當,新鮮度和肉質飽滿度也很重要。蝦煮完後用手捏一下,如果感覺裏面空空的,説明肉質不夠肥,也不好剝。▲(受訪專家:著名廚房美食專家 文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沈美
新聞評論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少年逛公園撿到大鑽石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大熊貓“蜀蘭”回到家鄉四川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昆明櫻花燦爛醉遊人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明太原縣城雄姿初現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650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