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6/ 22 09:51:45
來源:廈門日報

廈門市市場監管局開展兒童化粧品專項檢查

字體:

  近日,市市場監管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在全市開展兒童化粧品專項檢查,保障兒童用粧安全。

  兒童化粧品是指供年齡在12歲以下(含12歲)兒童使用的化粧品,包括洗面奶、潤膚霜、沐浴露、洗發水、防曬霜、護臀油等。由于兒童和成人在皮膚結構、功能要求及其他特點上不同,所以兒童化粧品原料要具備安全無害、易清潔等特點。

  據介紹,廈門市場共有已備案國産普通兒童化粧品641個,其中19家企業自主生産349個,51家備案人委託生産292個;備案進口普通兒童化粧品4個,涉及2家境內責任人。目前,市場監管部門已對全市372家兒童化粧品生産經營企業建立了動態監管檔案。

  此次行動中,市場監管部門共對1225種産品開展化粧品備案後監督檢查,其中普通兒童化粧品27個。重點核實兒童化粧品産品配方、檢驗報告等是否符合安全性要求、産品資訊與備案資料是否一致合法。

  此外,市場監管部門還開展了駐留類兒童化粧品(涂抹身體不需要清洗的化粧品)監督抽檢23批次,目前未收到檢驗不合格報告。(記者 陳泥 通訊員 陳穎)

【糾錯】 【責任編輯:袁羽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58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