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14:01:14
來源: 新華網

謝良地:推進醫療領域信息化及大型醫療設備國産化

字體:

  新華網福州3月5日電(林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委員、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謝良地接受新華網訪談。謝良地提出,要進一步推進醫療領域的信息化,以及大型醫療設備國産化。

  謝良地表示,在醫療健康領域,信息化非常重要。對患者來説,健康資訊數據庫,在其一生中都可以起到參考作用。謝良地建議,利用相關軟件,把患者的診療資訊導入,當患者換醫院就診時,就可以把醫療數據共用展現,節省人力物力。

  謝良地還建議,盡快推進國産大型醫療設備的研發。主要是因為:第一,目前國內每年用于進口大型醫療設備的費用很高;第二,可以展現國家的科研實力;第三,可以節省大量購買國外醫療設備的資金,投入到百姓需要的其他健康需求上。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717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