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10:21:54
來源: 新華網

侯建明:加強全科醫生培養 調動醫務人員參與醫改的熱情

字體:

  新華網福州3月5日電(崔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委員、福建省立醫院內分泌科主任侯建明接受新華網訪談。侯建明關注後疫情時代慢病防治、分級診療、全科醫生培養等方面的問題。他認為,醫療工作,不僅要注重醫療性,還要注重預防和康復。

  侯建明建議:第一,要加強全科醫生的培養,因為全科醫生的工作單位更多是在基層、在社區、在衛生院,如何把全科醫生培養好,是後疫情時代分級診療、慢病防控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第二,要充分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充分體現醫務人員的勞動價值,調動醫務人員積極性就是要調動醫務人員參與醫改的熱情,還要動態調整醫務人員的醫療服務價格,提高醫務人員的薪酬水準。

  侯建明説,新的一年,只有把疫情防控得更好,我們的經濟、我們的社會才能發展得更好。全社會在疫情防控上都不能松懈,要更加重視後疫情時代的防控意識,加強公共衛生習慣的養成,醫療工作才能更加出色。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70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