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5 10:08:46
來源:新華網

【“飛閱”中國】九龍江上飛長虹 薌韻廊橋架南北

字體:

  新華網福州3月5日電(張婷婷 連雨欣)紅磚瓦、燕尾脊、廊亭……近日,融入閩南特色建築元素的福建省漳州市金峰大橋正式通車。

  該橋由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項目總投資9.5億元,金峰大橋全長1.59公里,主線橋梁全長1227米,雙向雙幅八車道。項目起于漳州市金峰開發區金塘路,依次跨越北江濱路、九龍江西溪、南江濱路,最終與廍前大道相接,是連接漳州市金峰開發區與漳州市高新區、南靖縣的一條南北向道路。

  一橋飛架南北,淩空俯瞰金峰大橋,紅色的廊亭、樓閣十分醒目地橫跨在九龍江西溪上。金峰大橋設計為景觀性大橋,主橋橋型採用“廊橋薌韻”方案,上跨主橋廊橋的觀江閣跨徑54米,橋梁兩側人行道設置有長廊和古亭,橫向設置兩座人行天橋,是漳州九龍江上第一座具有“閩南薌韻”廊橋和古亭標誌性建築的大橋,是漳州一張靚麗名片。

  淩空俯瞰金峰大橋,紅色的廊亭、樓閣十分醒目地橫跨在九龍江西溪上。新華網發(柳長兵 攝)

  金峰大橋夜景。新華網發(柳長兵 攝)

【糾錯】 【責任編輯:程立葳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717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