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05 10:21:46
來源: 新華網

王晶:“還數于民”,讓老百姓享有自己的數據

字體:

  新華網福州3月5日電(林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開幕。全國政協委員、新大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CEO王晶接受新華網訪談。王晶提出數字時代中“人”的數字化問題,希望能“還數于民”,讓老百姓享有自己的數據。

  王晶説,人們每天都在産生大量的數據,比如在健康領域,要做到“還數于民”,要把每一個老百姓在醫院就診的數據進行匯總,歸集到每一個人不同的賬戶,相當于每一個人在數據銀行有了賬戶,以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將數據用于醫療就診。另外,相關部門也可以將這些健康大數據進行梳理分析,幫助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質。

  王晶希望,在新的一年裏,企業能夠為國家的數字化治理貢獻力量,讓社會受益,讓百姓有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鄭雲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9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