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4 10:11:40
來源:新華網

福州: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溫暖榕城

字體:

  “彩虹‘星’計劃”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分享現場。新華網發(福州市文明委供圖)

  新華網福州3月4日電(陳丹)3月3日,由福州市委文明辦主辦的“弘揚雷鋒精神 共建溫暖榕城”——2021年福州市“3.5”學雷鋒日主題活動啟動儀式在上下杭歷史文化街區舉行。

  啟動儀式上,“志願福州”微信小程式正式上線,為廣大市民參與志願服務提供便捷高效的網上注冊報名、供需資訊對接、線上培訓等服務,實現群眾“點單”、志願者“接單”、群眾“打分”的服務閉環。“志願福州”小程式還繪制有“暖心榕城·志願服務電子地圖”,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暢通市民群眾就近就便參與志願服務渠道。

  現場,“彩虹‘星’計劃”優秀志願服務項目分享、歌曲《福州志願者之歌》等節目在舞臺上精彩呈現,以豐富的藝術形態傳播志願服務理念。還有“我是志願者,我光榮”、“我是閩都文化傳承人”主題拍照打卡區,以創意十足的方式引導更多市民參與志願服務。

  近年來,福州市志願服務事業蓬勃發展,目前福州全市注冊志願者超過140萬,活躍在疫情防控、扶老助殘、文化傳播、應急救援、關心下一代、生態環保、大型賽會等各個領域。

  “五個100”暖心志願服務先進典型代表接受授牌。新華網發(福州市文明委供圖)

  現場進行非遺項目宣傳展示。新華網發(福州市文明委供圖)

【糾錯】 【責任編輯:陳醉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