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6 10:29:35
來源:廈門日報

廈門市新增16名省級非遺傳承人

字體:

  廈門新增16名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至此,我市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由51名增加至67名。

  記者昨日從市文旅局獲悉,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近日發布《關于公布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名單的通知》,認定公布福建省第五批省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182名。其中,我市新增16名,共涉及12項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

  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是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重要承載者和傳遞者,在非物質文化遺産的傳承中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據悉,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近日出臺了《廈門市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傳承人認定與管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該《辦法》將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

  《辦法》規定了市級非遺傳承人的權利和義務;要求市、區文化和旅遊局支援市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開展傳承、傳播等活動;明確廈門市文化和旅遊局每二至三年開展一批市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認定工作。《辦法》還提到“長期在廈門開展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工作的臺灣同胞,可以申請或被推薦為市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在業內看來,《辦法》的出臺將進一步規范我市非遺傳承人隊伍建設,進一步完善我市非遺保護體係,切實提高我市非遺傳承保護的能力和水準。(記者 郭睿)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