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18:37:46
來源:新華網

續寫山海情 節後首架閩寧協作勞務包機抵榕

字體:

  此次搭乘包機抵榕的寧夏固原籍務工人員,將在相關部門的幫助下,輸轉至6家福州市重點企業。新華網 蔣巧玲 攝

  新華網福州2月25日電(蔣巧玲)24日19點25分,一架載有130名寧夏務工人員的飛機飛越千裏,在福州長樂國際機場降落,這是今年首架閩寧協作勞務包機。

  此次搭乘固原—福州專機抵達的務工人員共130人,來自寧夏固原市原州區、隆德縣等地區。他們落地後第一時間進行了體溫檢測和身份核驗,並將在福州市人社部門的幫助下,輸轉至飛毛腿(福建)電子有限公司、福州市建華建材有限公司等6家重點企業。

  “兩地的勞務協作給我們提供了就業崗位,這次還通過中巴車、飛機專門送我們過來,真的非常感謝。”來自寧夏固原市原州區的馬志陽帶著5歲多的女兒,第一次踏上福建的土地。根據“雙確定”原則,他將到馬尾區從事廚師崗位,相關部門還將幫助他解決女兒的入學問題。馬志陽説,來之前,他通過媒體了解了福州,也看了最近的熱播劇《山海情》,對即將開始的務工生活充滿期待。

  據了解,為深化閩寧協作,加大與寧夏固原的勞務對接和勞務輸轉力度,福州市人社局此次選取的企業為薪酬待遇較高、用工環境好、就業崗位穩定的福州市重點企業,旨在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固原脫貧人口穩崗位、穩就業、穩脫貧。

  “這架閩寧協作勞務包機上,輸轉至馬尾區的固原市原州區務工人員中,有70%是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為了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我們將落實技能培訓,幫助他們提升就業技能,實現高品質就業。”馬尾區人社局局長張華説。

  據了解,在東西部扶貧協作的戰略部署下,1996年以來,福建和寧夏互學互助,在經濟社會事業多領域深度合作,形成了獨具特色的“閩寧模式”。其中,福州市持續做好與寧夏固原的東西部扶貧勞務協作,累計組織輸轉固原貧困勞動力4000多人。

  24日19點25分,今年首架閩寧協作勞務包機在福州長樂國際機場降落。新華網 蔣巧玲 攝

  寧夏來榕務工人員走出機艙。新華網 蔣巧玲 攝

  圖為接機現場。新華網 蔣巧玲 攝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