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船王”首靠廈門港
2020-07-08 10:31:59 來源: 福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月7日下午,全新一代、世界最大集裝箱船“現代格但斯克”輪緩緩停靠在廈門海滄港區嵩嶼集裝箱碼頭2號泊位,廈門港以“過水門”最高禮遇迎接這艘“船王”的到來,並祝賀該輪所屬的全球十大海運公司之一——韓國現代商船公司正式加入“絲路海運”聯盟。

  “現代格但斯克”輪長399.99米、載重噸22.49萬、最大裝載量2.4萬標準箱,領銜世界集裝箱船舶大型化進入新紀元,本次航行也是她的處女航。

  廈門港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符合20萬噸級船舶全天候進出港要求的天然良港,超大型船舶的到訪對于港口水深條件、碼頭軟硬體配套、各部門協同保障機制等提出了全方位挑戰。今年以來,上一代世界最大集裝箱船先後10次造訪廈門港,此次新一代最大集裝箱船“現代格但斯克”輪的處女航再次刷新了廈門港通行能力、靠泊能力的新紀錄。(施辰靜 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1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