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火車站告別紙質票時代
2020-06-22 19:2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20日起,全國普速鐵路實施電子客票。當天,廈門火車站開行的11列普速列車正式告別紙質火車票。至此,廈門火車站全站進入“電子客票時代”,旅客憑借身份證或手機二維碼即可實現“一證通行”。

  據了解,電子客票的全面實施可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在購票方面,旅客可通過互聯網、車站窗口、自助售票機和代售點等多個渠道購買車票,購票流程和購票證件均沒有變化。購買電子客票後,旅客可通過互聯網退票和改簽,足不出戶即可完成操作。在出行方面,進出站驗檢票憑證由過去的“身份證件+車票”,簡化為持有效身份證件實現“一證通行”,實名制核驗、檢票、驗票更加便捷,閘機檢票平均用時由3.8秒/人縮短至1.3秒/人,速度提高3倍左右,極大提升進出站效率,節約旅客出行時間成本,而且能夠有效防范丟失車票、購買假票等風險。(劉默涵 萬宇)

  廈門火車站開行的11列普速列車正式告別紙質火車票,至此,廈門火車站全站進入“電子客票時代”。這是旅客在普速列車中等待發車。新華網發(萬宇 攝)

  一名旅客使用手機二維碼掃碼進站。新華網發(萬宇 攝)

  這是一名乘坐普速列車的旅客,正在刷身份證進站。新華網發(萬宇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