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迎來首趟定制復工高鐵專列
2020-02-22 18:34: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返廈復工人員在手機上進行“i廈門”登記。新華網發(萬宇 攝)

  2月21日,廈門火車站迎來首趟務工人員“復工專列”。

  該趟列車由南昌開往廈門,車次為D6561次,南昌發車時間為11時25分,列車搭載著來自江西南昌、撫州等地的400余名來廈務工人員,這是鐵路部門開行的首趟前往閩南地區的定制高鐵復工專列。該趟高鐵列車穿越贛閩兩省,全程運作5小時13分鐘,于當日16時38分抵達廈門站。

  據了解,在全國各地陸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同時,為做好企業務工人員返崗的運輸保障,廈門火車站加強與地方政府聯繫對接,準確掌握復工團體出行需求,及時與南昌局集團公司匯報,調整增加運力,專門開辟務工人員專用到達出站通道,提前安排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做好復工專列人員出站引導服務。同時,通過紅外線成像儀和測溫槍對務工人員體溫進行體溫監測,做好身份資訊核對。(劉默涵 萬宇)

返廈復工人員走出車站。新華網發(萬宇 攝)

  廈門火車站工作人員在向返廈復工人員介紹注意事項。新華網發(萬宇 攝)

  廈門市總工會安排人員到站迎接返廈復工人員。新華網發(萬宇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