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加油”聲中進駐武漢
2020-02-22 12:24: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福建醫療隊在武漢機場與山東醫療隊互相加油。新華網發(作者供圖)

  作者:福建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急診科主治醫師廖雲海

  時間:2月20日

  地點:湖北武漢(即將入駐武漢大學中南醫院)

  2月20日,陽光明媚,戰鬥的號角響起,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集結完畢。我們帶著大家的關心和牽挂,開啟了戰鬥序幕。

  16:00,飛機落地,大家有序地排著隊,走出機場。看著空蕩蕩的候車廳、行李轉盤,心情莫名多了幾分沉重。默默地看著,靜靜地走著,心中的使命感越發強大。

  “加油!你們來自哪裏?”突如其來的一聲加油,猶如一股春風,我們也高聲呼喊:“加油,我們來自福建,你們呢?”“我們是山東的。”“加油,山東!”“加油,福建!”加油聲此起彼伏,帶來了希望,也點燃了我們的熱情。

  坐著專門安排的大巴,我們向駐地賓館駛去。沒有以往的車水馬龍,沒有以往的人聲喧沸,只有靜靜的長江大橋,還有那依然矗立的黃鶴樓。心中升起一個信念:使命必達,戰“疫”必勝,待春暖花開,繁花與共!

廖雲海。新華網發(作者供圖)

醫療隊抵達武漢。新華網發(作者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1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