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迎來首趟復工高鐵專列
2020-02-21 12:5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乘務員正在整理旅客行李箱。新華網發(李一明 攝)

  來自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消息,2月21日6時50分,G4704次列車從蘭州西站駛出前往福州,該趟列車搭載著來自甘肅定西市安定區、漳縣、岷縣等地的519名務工人員,是鐵路部門開行的首趟前往東南沿海地區的定制高鐵復工專列。該趟高鐵列車穿越甘肅、陜西、河南、安徽、江西、福建,全程運作2509公里,將于當日21時24分抵達福州。

  據介紹,列車運作途中,工作人員將發放疫情防控宣傳單,指導務工人員掃碼填寫入閩人員資訊登記,進行全程戴口罩的提示提醒,建議盡量減少車廂內走動流動頻次,定時對廁所、把手、吧臺等處進行消毒,確保旅途環境舒適衛生。

  南昌局集團公司客運部副主任郭雪華介紹,定制高鐵復工專列的開行,既滿足了企業復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了返程運輸的疫情傳播風險。下一步,還將有5000余名甘肅、貴州、江西籍務工人員乘坐復工專列抵達福建省福州、廈門等地,南鐵將繼續加強運輸組織和協調對接,為務工人員提供定制化運輸服務,確保順利返崗復工。

  此外,福州站開辟務工人員專用出站通道,提前安排人員,做好務工人員出站引導。通過紅外線成像儀和測溫槍對務工人員進行體溫監測,做好身份資訊核對,杜絕輸入性疫情發生。(張婷婷 石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江浸月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0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