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組圖】第11批!福建再次集結170多人醫療隊馳援湖北
2020-02-20 17: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出發前科室護士長給隊員準備了平安蛋。新華網發(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供圖)

  新華網福州2月20日電(劉豐)“我宣誓:自願加入馳援武漢醫療隊,聽候黨和人民的召喚……”20日中午,福建再次集結178名醫護人員奔赴武漢。

  此次出徵的178人中,172名醫護人員是福建派出的第11批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療隊隊員,由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林建清擔任領隊。隊員分別來自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人民醫院以及漳州、南平、寧德等3個設區市的醫療衛生單位。

  當日出發的隊伍中,福建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黨組成員、副主任張永裕擔任福建援助武漢醫療隊總領隊。隊伍中還包括來自廈門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廈門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廈門市仙岳醫院等單位的5名廈門增援人員。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是這次選派醫護人員最多的醫院。這支隊伍共67名醫護人員,包括1名領隊、1名聯絡員、20名醫師和45名護理人員。院黨委書記曾奕明説,從19日下午組建、晚上動員,再到20日一早出發,醫院短時間內組建了一支精兵強將隊伍,其中有以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重症醫學科為主的專家團隊,呼吸治療師團隊,能熟練使用ECMO(俗稱人工肺)的技術骨幹等。

  寧德市福鼎市總醫院首次派出了由5名醫生、15名護理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伍,其中三分之一是“90後”。“哪裏需要我們,我們就義不容辭衝在前。”25歲的外科護士李少燕在得到家人的支援後主動請纓,她説:“我年輕,有體力,有經驗,還沒有家庭負擔。既然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應該做好本職工作。我的很多同學、朋友已經在前線了,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我們一定會戰勝疫情。”

  截至2月20日,福建省共派出支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醫護人員1384名。

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67人出徵。新華網發(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醫護人員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新華網發(福建醫科大學附屬第二醫院)

隊員們在抗疫志願申請書上按手印。新華網發(福鼎市總醫院供圖)

同事、家人為醫療隊員送行。新華網發(福鼎市總醫院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袁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560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