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建政和:荷花節展示孝廉文化
2019-08-21 11:4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政和縣外屯鄉荷花開得正好。新華網 崔楠 攝

  新華網福州8月21日電(崔楠)17日,福建政和縣外屯鄉舉辦第五屆“愛在政和”佛子山荷花旅遊文化節,並首次將孝廉文化搬上舞臺,十戶“孝廉家庭”獲得表彰並領取了榮譽證書。

  荷花象徵著高潔、清廉。文化節借助荷花精神,通過歌曲《愛蓮説》、詩歌朗誦《明天的荷》等文藝活動及新娘奉茶等民俗表演,弘揚孝廉文化,展現鄉村振興新面貌。

  外屯鄉素有“荷鄉”之稱。近年來,外屯鄉立足地域生態優勢,致力發展“一鄉一品”特色産業,規模種植蓮子3500余畝。

  外屯鄉是省定貧困鄉,也是民建福建省委對口幫扶單位。民建福建省委自2011年掛鉤幫扶外屯鄉以來,幫助外屯鄉策劃舉辦荷花旅遊文化節,精心打造“荷鄉外屯”,塑造“荷”文化品牌,推介蓮子産業及荷花旅遊文化,助力政和縣全域旅遊經濟的發展。

  本屆荷花旅遊文化節由民建福建省委、中共政和縣委、政和縣人民政府指導。

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村民前來觀看節目。新華網 崔楠 攝

十戶“孝廉家庭”獲得表彰並領取了榮譽證書。新華網 崔楠攝

外屯鄉規模種植蓮子3500余畝。 新華網 崔楠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49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