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廈門天穹昨現美景 七彩祥雲驚艷快閃
2019-06-22 10:54:07 來源: 廈門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傍晚,鼓浪嶼的市民遊客看到七彩雲,紛紛停下腳步拍攝絕美畫面。(蔡松榮 攝)

  昨日傍晚在成功大道思明南路出口拍攝的七彩雲。(記者 沈彥彥 攝)

   接連兩天上演雙彩虹、火燒雲瑰麗景象之後,昨天傍晚,廈門天穹又現七彩祥雲奇景。

  昨日下午5時多,在西面天空,日頭公隱身的濃積雲上方,突然出現了一抹彩虹雲,七色分明,絢麗異常。彩虹雲現身的時間很短,幾分鐘後就消失不見。

  記者採訪了廈門市氣象專家。專家介紹,彩虹雲是雲團裏的小冰晶散射陽光形成的自然現象。彩虹雲出現時,太陽光正好和雲構成一個合適的角度,太陽光通過雲彩時,因折射和反射作用,上空雲彩內的水汽將太陽光譜分離,從而散射出七色光芒。大部分彩虹雲都形成于積雲的上方。隨著太陽逐漸落山,角度發生變化,彩虹雲就會消失。

  專家還説,彩虹雲的出現一般也伴隨著降雨。事實上,昨天傍晚彩虹雲出現的時候,廈門西面的漳州角美正迎來一場頗有聲勢的熱雷雨。隨後雨帶自西向東侵入我市。我市氣象部門在彩虹雲出現的同時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信號。(記者 殷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袁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465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