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局多品牌戰略 特步能否成為第二個“安踏”
2020-09-09 09:03:50 來源: 中國商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特步的多品牌戰略初顯成效。受益于去年收購的一係列運動品牌,今年上半年特步的營收逆勢增長10%至36.79億元。據悉,在中國的頭部運動品牌中,安踏也曾通過採取多品牌戰略,將旗下運動品牌斐樂(Fila)打造成“業績增長引擎”,那麼同樣採取多品牌戰略的特步是否有能力成為第二個“安踏”,將旗下品牌孵化成下一個“斐樂”?

布局多品牌戰略 特步能否成為第二個“安踏”-中國商網|中國商報社0

  特步門店

  對于營收增長的原因,特步表示,盡管受疫情影響特步主品牌收入略有下滑,但新收購的蓋世威(K-Swiss)和帕拉丁(Palladium)等運動品牌帶來了收入增長。

  據悉,去年3月,特步與美國制鞋品牌渥弗林(Wolverine)合作成立合資公司,運營渥弗林旗下的戶外品牌邁樂(Merrell)和高端跑鞋品牌索康尼(Saucony)的中國市場業務;去年5月,特步以2.6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6.42億元)的價格收購了韓國時尚零售集團衣戀集團旗下的蓋世威、帕拉丁,以及Supra等運動品牌。

布局多品牌戰略 特步能否成為第二個“安踏”-中國商網|中國商報社1

  特步旗下品牌帕拉丁

  盡管這些新加入的品牌給特步帶來了一定的營收,但較高的運營成本也吞噬了特步的利潤。根據特步公告,新品牌開支增加約9320萬元,研發費用約為1億元;今年上半年特步凈利潤同比下滑47%至2.48億元。但是特步依舊保持樂觀。據悉,為了順應功能性體育用品持續增長的需求,更多索康尼及邁樂的店鋪將于今年下半年開業。

  服裝行業專家劉亮向中國商報記者表示,受疫情影響,今年上半年體育賽事暫停開展,而馬拉松等跑步賽事行銷又一直是特步的主要行銷方式,這導致特步在行銷方面受到不小的影響。此外,多品牌的發展需要時間。特步旗下新加入的品牌在中國市場尚處于起步階段,所以市場份額不多也可以理解。劉亮認為,今年下半年運動品牌的競爭會更加激烈,特步需要持續發力,找到新的利潤增長點,孵化下一個“斐樂”,為集團輸入新鮮血液。

  在眾多競爭對手的“圍剿”之下,特步能否利用多品牌戰略帶來新突破,成為第二個“安踏”呢?(記者 頡宇星 文/圖)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