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沙漠裏走秀 李寧還能再造“爆款”嗎?
2020-09-08 08:47:27 來源: 中國商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近日,運動品牌李寧推出“敦煌係列”新款服飾並選擇在甘肅省敦煌市雅丹國家地質公園進行走秀。2018年,李寧曾在紐約時裝周展示“中國李寧”服飾,引發熱議。兩年過去了,中國李寧的産品一直延續“國潮風”。然而,在越來越多的運動品牌進行國潮行銷的背景下,李寧能突出重圍,再造“爆款”嗎?

在沙漠裏走秀 李寧還能再造“爆款”嗎?-中國商網|中國商報社0

  據悉,這次李寧為了突出“敦煌”主題選擇沙漠作為T臺、雅丹地貌的巨石作為背景。“敦煌係列”服飾主要以敦煌壁畫元素作為印花,結合了傳統手工拼布、織繡工藝。在這次走秀中,李寧公司創始人、奧運金牌得主李寧缺席,但他表示,李寧公司將以推動中國文化走向世界為己任,期待更多中國運動潮流文化的新輸出。

  事實上,國潮風席卷了國內的運動品牌。今年上半年,除了李寧,特步、安踏都在進行國潮行銷。今年6月,特步將其新款服飾秀場直接搬到河南嵩山,並與少林寺跨界合作發布了一係列聯名産品。特步表示,公司期待把少林的千年文化底蘊和體育精神結合,在産品設計上順應新時代變化,引起年輕人共鳴。此外,雙方還建設了少林文創店,消費者可以在店內看到很多特步和少林功夫非遺傳承人聯合打造的産品。

  安踏則在今年7月聯合北京冬奧組委發布2022年冬奧會特許商品國旗款運動服裝。北京冬奧組委市場開發部部長樸學東介紹,國旗款運動服裝嚴格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要求,完整和規范地呈現國旗圖案。同時,服裝的布料、顏色、款式非常陽光、大氣,體現了體育精神。此外,安踏還于近日推出了一雙極具中國風的籃球鞋——星岳籃球鞋。這雙籃球鞋的設計靈感來源于唐代畫家張璪“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藝術創作理論。採用了黑、白、灰三種色彩作為球鞋的基礎配色。另外,星岳籃球鞋的後跟部位採用了特殊的山形後跟設計,可以增強球鞋後跟部位的支撐性能。

  服裝行業行銷專家趙小林向中國商報記者表示,國內的頭部運動品牌都在“兩手抓”,即一手抓專業運動市場,一手抓運動時尚市場。從目前來看,各個品牌在運動時尚方面的主要行銷主題都涉及“國潮風”,通過一些融合中國文化符號的鞋服産品來搶佔市場份額。

  “即使品牌都做‘國潮’行銷也應該有不同的創意,其産品需要有明確的定位,突出品牌的特色,而非千篇一律。”趙小林坦言,“相比其他運動品牌,中國李寧的産品理念是基于中國文化的,如果一直做‘國潮’行銷卻沒有‘爆款’出現,品牌未來的壓力可能會很大。”(記者 頡宇星 文/圖)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6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