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買一件合適的孕婦裝有多難?耐克首推孕婦服飾
2020-09-07 08:50:58 來源: 中國商報/中國商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耐克即將推出旗下首個孕婦運動服裝係列産品。據了解,該係列産品包括緊身衣、套頭連帽衫、運動文胸以及運動背心,並將于今年9月17日發售。目前,大部分運動品牌尚未涉足孕婦運動服飾市場,對于耐克來説,這可能是拓展新品類的好機會。

232.jpg

  北京某賣場的孕婦服裝

  據悉,為了讓孕婦獲得更舒適的穿著體驗,耐克測試了70種材料,並將産品材料范圍縮減到九種,其中包括一種由83%的再生聚酯纖維組成的回收材料。這種布料具備吸汗、防潮功能。

  中國商報記者發現,目前大部分頭部運動品牌尚未布局孕婦運動服飾市場。為何孕婦服裝市場沒有獲得大部分品牌青睞?有服裝廠商向中國商報記者表示,孕婦服裝有其特殊性,例如孕婦的新陳代謝比較快,容易出汗,服飾需要吸汗透氣的布料;另外隨著孕婦的體重增加,其服飾最好有承托腹部,減輕肩部、背部壓力的作用。從這個角度來看,優質的孕婦服裝研發成本比較高,這導致大部分商家不願意開發這個市場。

  雖然市面上相關的孕婦服飾較少,但消費者的需求正在不斷擴大。消費者楊女士是一位“準媽媽”,她向中國商報記者表示,如今大部分“準媽媽”在孕期正常上班,但是市面上的孕婦服裝材質粗糙、太過肥大且不夠時尚,“大部分孕婦裝像‘睡衣’,在公司穿著這樣的服裝顯然不太合適。”另外,不少孕婦在孕期會做瑜伽等運動,但是很多孕婦買不到合適的孕婦瑜伽褲,只能買超大號的瑜伽褲,穿起來非常不舒適。

  服裝行業專家劉亮向中國商報記者表示,隨著女性的社會角色逐漸多樣化,女性的服裝需求越來越細化。雖然孕期僅有十個月,但這是女性非常重視的時期,很多女性在此期間也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所以孕婦服飾方面的消費呈現上升趨勢。劉亮認為,耐克選擇布局該市場的原因主要有三個:第一,這一市場有發展空間;第二,耐克在産品研發和行銷方面的實力比較強;第三,該市場的競爭壓力比較小,有可能打造出“爆款”。同時,耐克還需要更加深入地了解這部分女性消費群體的消費心理和消費習慣。(記者 頡宇星 文/圖)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