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啟動預約機制 北京29家美髮門店已達防疫要求並營業
2020-02-19 09:09:56 來源: 商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商報訊(記者王曉然 魏茹)疫情當前,逐漸復工讓消費者的生活必需需求也亟待滿足。2月18日,北京商報記者向北京市美髮美容行業協會會長陳桂欽獲悉,目前北京市已有29家美髮門店已經達到協會防疫規定要求並正常營業,其中包括吉米造型、四聯、FEEL、東方名剪、付軍剪藝以及時尚殿堂等品牌。北京商報記者也向多家美髮門店了解到,已有部分美髮企業正常營業並啟動預約機制,且有美髮門店要求顧客和理髮師佩戴口罩。

  隨著越來越多企業復工,也有一些上班族有理髮需求。北京商報記者向木北造型門店了解到,目前門店營業時間有所縮短,根據各個門店實際情況決定。且該公司要求各個門店採取限時限量線上預約的安全服務,且所有門店採取限時限流的間距式服務。同時,四聯美髮接受“二月二”理髮預約,部分門店也陸續復工開業,但目前四聯暫停刮臉、修眉、絞臉等服務,店鋪營業時間也調整為上午十點至下午四點。

  為推動本市理髮業有序復工,北京市美髮美容行業協會發布《關于做好本市美髮美容行業防疫情穩經營有關措施的公告》,以促進美髮美容行業平穩有序開展經營,滿足市民生活需要。根據公告顯示,各區美髮美容企業需根據自身經營條件、防疫措施、市民消費需求及行業特點,有序組織復工經營。並要求企業在復工前按照要求核查單位員工健康和在京離京情況,提前為員工準備體溫檢測器、口罩、消毒液等防護物資。同時,所有門店及辦公場所每日營業、辦公前必須進行設施、設備、環境等消毒處理,保證經營場所空氣流通,定時對中央空調係統清理濾網,對進、出風口進行消毒。所有工具、設備在使用前均要進行消毒處理,做到一客一換一消毒。

  同時,為了進一步打消消費者對衛生要求顧慮,北京市美髮美容行業協會也對門店做出相應部署。陳桂欽告訴北京商報記者,目前按照防疫要求營業的門店均已做好相關消毒工作,並為到府顧客測量體溫。每個門店基本留有4-5名員工,且均是未離京人員,返京人員暫未允許上班。顧客入店後要求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情況不得摘除。值得關注的是,為保護顧客眼睛與避免碎發掉落入口罩的縫隙中造成不得不摘下口罩清理的情況,各個門店都準備了一次性染發美髮遮面罩,在服務時為每一位顧客佩戴好。顧客在服務完畢後落在座椅、地面的頭髮必須一客一清掃一消毒,統一收集到塑膠袋內並扎緊袋口後再丟棄。

  北京各門店也按照要求營業。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付軍剪藝要求員工和顧客都要佩戴口罩、進店前檢測體溫,顧客之間要有有1米以上的距離,同時對顧客預約時間設置間隔,為顧客用過的用具留出消毒時間。付軍説,往年“二月二”,每個發型師一天能服務20個顧客,今年大約是7個左右,平均一個多小時服務1個人。

  陳桂欽向記者透露,目前消費者集中于日後線上的預約,實際到店顧客人流量並不大,因此門店暫時不需要限流,只是營業時間有所調整,比如部分門店將營業時間調整為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同時,消費者需求也暫時止于剪發,到店停留時間較短,門店也暫不建議消費者做燙染等耗時的服務。

  他還強調,各個門店也要求員工每日上班前、上崗前、下班後要做好自身消毒、清潔。為顧客服務前、後必須進行自身消毒處理。所有在崗員工應佩戴口罩上崗,口罩應及時更換。使用後的口罩應妥善收集處理,不得隨意丟棄。工作人員在為顧客提供服務的過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並盡量避免與顧客聊天。店內為顧客提供茶點應具備獨立包裝,不得提供沒有包裝的食品。飲料、飲用水應為一次性使用。所有重復使用物品必須經過消毒處理方可提供給顧客。

  根據日前北京市美髮美容行業協會分組召開的抗疫防疫經營工作視頻會議,大部分表示門店應將延遲至農歷二月二之後開業。但目前,已有消費者咨詢可以理髮的門店,理髮有需求,也可防護隔離操作,但美容並非剛需也無法隔離。按照協會的防疫要求,北京美髮門店也在陸續復工。陳桂欽也透露,目前已有29家門店已經在營業,需要提前預約。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過幾天還會有些門店陸續復工。

WechatIMG5344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5594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