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花錢買顏值開始成為消費日常?
2019-06-23 08:33:09 來源: 都市快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做醫美前通常要先填一張咨詢單

  杭州開了很多醫療美容機構

  某醫美門診部的人員配備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杭州這座城市,這一點或許表現得更為明顯。

  發現沒?近兩年,越來越多的醫療美容機構正在進軍杭州市場,覆蓋主城區的黃金地段。高檔綜合體的鋪位裏,錢江新城CBD的寫字樓中,大街小巷的社區附近,都有它們的身影。

  有些不只開一家,一開就是四家分店。規模大的,上下總共有五六層;規模普通的,也佔了寫字樓的整整一層。如果你有留意,清泰街上一家大型民營醫院,環城北路和建國路交叉口的一家主賣家具的大型店鋪,如今像是不約而同地,改頭換面變成了某某醫療美容醫院。

  杭州不少“高大上”地段 被醫美機構佔領了

  據杭州醫療係統的統計,如今,杭州市有125家正規記錄在案的診所、20家門診部。這其中,不包括醫院裏的美容科,以及市場中部分可能不合規的小機構。

  我在百度裏搜索關鍵詞“杭州”“醫美”,出現了213條結果;而在大眾點評杭州站裏搜索“醫美”,也出現了340條結果。

  它們中的一部分所佔據的地段,可以稱得上是“高大上”,有業內人士表示,在杭州租金界中,有些可能算得上是“大手筆”。比如,建國北路上有一整幢醫療美容醫院,佔據了六層。據行內人估計,租金會在七位數到八位數。

  昨天下午,我來到位于錢江新城某商場二樓的醫療美容機構。負責人雯雯(化名)向我介紹,他們在全國已有400多家生活美容機構、16家醫療美容機構,在去年底把醫療美容從上海帶到了杭州。

  據了解,它所在的商場平均日租金為5-8元/平方米。按400平方米左右的面積來算,一年租金就在72萬-115萬元。

  隨後,我又來到之江路附近的一棟寫字樓。在9樓,一家醫療美容機構租下了一整層,近1800平方米。據負責人介紹,年租金要100萬元以上。

  為什麼醫美機構大多要開在高大上的地段?業內人士胡女士是這樣説的:現在,隨著市場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資訊越來越透明,醫美已慢慢從高價進入到平價階段,將門店開在高檔的綜合體、寫字樓裏,也是為了證明機構的實力,讓客人能夠更放心,享受到更先進的設施和更好的服務體驗。

  做醫療美容的男女老少都有 男士最愛的三項: 除皺、提拉和去痘印

  杭州某商場對面的一家大型醫療美容醫院,乍一看環境還挺不錯,掩映在大樹下,背靠著河,整座建築像是架在橋上的飛船造型,門頭被設計成一個半圓弧形的空間。人站在門口,就能看見通透落地窗後的河景,風格與普通印象中的醫院截然不同。

  前臺坐著一男一女兩個年輕人,是醫院的美容顧問,看得出來皮膚也都護理得挺好的。我咨詢了幾個關于基礎醫美的項目,期間有不少人前來咨詢和做項目。

  在我問到醫療美容醫院有什麼資質時,男顧問小葉説,就是正規的醫院性質,有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醫生也和醫院裏的一樣有編制,只是醫保用不了。如果要就診,先要填一張關于個人資訊和想要美容部位的咨詢記錄單。

  小葉説,來這裏的男女老少都有,想法也是各式各樣。從現在夏季日常的項目脫毛,到想讓皮膚變得更水潤的水光針,抵抗衰老的抗皺針,能消除咬肌的瘦臉針,以及拉雙眼皮、隆鼻、隆胸等都可以實現,有需要也可以要求韓國醫生來動刀。

  在走訪中,我發現,現在的男士對自己的形象同樣很在意。

  業內專家妃妮施醫療美容集團海運分院行政副院長朱育瑤説,醫美通常分非手術和手術類兩種,男士通過手術解決皮膚和形象問題的不多——主要也是怕被人笑話,但為了避免加入“油膩大叔”的行列,他們也是很拼了。

  “一般排在我們醫美前三項,男人們做得最多的是除皺、提拉和去痘印。對于抬頭紋、川字紋、魚尾紋,除皺的針劑是排在第一位的,排在第二的基本上是儀器類,比如超聲刀能提升面部輪廓,讓輪廓看起來更清晰、皮膚更緊致,很多油膩男士就怕松弛下垂;再來就是有些男士日常去痘印和給皮膚補水了。”

  朱院長隨後又舉了一個例子,今年42歲在杭州做皮草生意的劉先生,由于工作關係,經常要和國外客戶打交道,因此對自身形象要求挺高。現在,他基本每年都會過來打幾次抗皺針。

  朱院長説這種針的主要成分是肉毒素,也稱“午休美容”,就比方説上午還在上班,打完後沒什麼疼痛感,男人的皮膚本身就比女性偏硬些,針孔也就不會很明顯,下午就可以直接去上班。而且基本在一個星期後開始慢慢見效,所以,身邊人也不會發現他做了什麼,就覺得看起來年輕了,皺紋少了。

  “去做醫美這很正常啊,我也時常會去打水光針和做超聲刀,畢竟也靠臉吃飯嘛。”杭州時尚、健身博主小麥今年27歲,和女朋友一樣關注自己的皮膚護理。因為平時要做直播,經常要拍照,做好皮膚狀態的護理也成了他工作的一項。

  “我們這裏還有一位60多歲的叔叔來做了雙眼皮,是我同學的爸爸。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眼睛本身也比較大,眼皮就有點耷拉,有些影響視力。我們就給他做了雙眼皮的小手術,做完不僅更清晰,眼睛也更漂亮了呢。”

  朱院長説,顧客中還有50多歲的保潔阿姨。作為福利,公司問她要土雞蛋,還是要打一針抗皺針,阿姨毫不猶豫樂呵呵地説,土雞蛋老家都吃得到,當然是選抗皺變美了。

  一定要找正規有資質的醫院

  目前,杭州市場上的醫療美容機構越來越多,如何選擇成了難題。

  杭州市第三人民醫院皮膚科專家章一近副主任醫師建議,一定要找正規的、有醫療美容資質的醫院。

  “不排除有一些小的不正規的機構,器械消毒不徹底,産品不合規的現象。我這裏有些病人去做文眉、文身、美容整形、抽脂等項目,感染了性病回來,所以選擇上一定要謹慎,不要讓自己後悔。”

  據業內專家朱院長介紹,一般醫療美容機構可按層級分為診所、門診、醫院三類。一個門診部需要的醫生護士有10多位,如果是美容外科需要副高職稱的醫生擔任。算上醫務、後勤和行政部門,總共需要30多人,才是標配。

  此外,門診裏應該要配備護士站、檢驗科、美容外科或者牙科、清洗間、藥房、手術室,有清洗消毒、打包儲存的整個無菌流程,藥房還要有一道防盜門,擺放肉毒素的産品要放在防盜門裏帶著鎖的冰箱內;藥房裏有兩個攝像頭,藥用到哪些人身上,藥的劑量必須要做記錄。

  建議有想要做醫美的愛美之人,可以按照以上的人員配備和設施去判斷一家醫療美容機構的專業可靠性,並在就診前核實是否具有醫療的三證——只有具有正規的證件,才可以向廠家購買正宗的産品。記者 江玥 文/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465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