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運動可以帶粧嗎 帶粧運動好不好?
2017-07-10 08:08:03 來源: 39健康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運動

  不建議帶粧運動

  運動的時候全身一定會發熱,在容易流汗的環境下化粧是對皮膚危害極大,彩粧妨礙汗液排出,導致毛孔堵塞。當你流汗後,一定會擦拭皮膚,這容易讓彩粧進入了張開的毛孔裏,同時帶入的還有污垢、灰塵和油脂,造成的結果便是導致炎症、痤瘡和粉刺的生成。所以,運動時盡量淡粧或是幹脆卸掉。

  有關皮膚,還應注意哪些問題:

  皮膚科醫生建議在健身之前用便攜卸粧濕巾擦去所有粧容。對于那些容易長粉刺的成年人,“健身前和健身後使用含水楊酸的潔面乳,防止細菌感染。”如果你練瑜伽,擦拭所有的裝備再躺下,或者放幹凈的毛巾在墊子上。

  皮膚和鐳射理療師説:“健身前最好清潔皮膚,以免毛孔打開後表面的細菌進入。可以選擇抗菌且 PH值平衡的凝膠潔面,之後用乳液為肌膚保濕。”

  帶粧運動的危害

  1、運動狀態下,皮膚血液充盈,迴圈加速,外界物質容易被吸收,且因出汗,皮膚表層處于高度水合狀態,外界物質容易滲透。而彩粧中的色素、香精、防腐劑(從既往看到的配方來看,這三類物質的添加量通常都高于護膚品數倍)更容易滲透入皮膚深部,可能造成不良後果。

  2、當我們體溫隨著運動升高,有幾件事情也正在肌膚上發生。在運動時肌膚需要呼吸,化粧品與汗水混和會阻礙毛孔的擴張和散熱,造成肌膚的堵塞,尤其當化粧品原料含有致粉刺原料時,粉刺出現機會增大,堵塞毛孔,阻礙污垢、油脂和死皮排出,進而形成斑點、痘痘、粉刺和許多肌膚問題。

  3、大約3/4的護膚品含有可能導致痤瘡、幹燥、瘙癢、發紅和腫脹等皮膚問題的有害成分。跑步前最好是卸幹凈所有的彩粧和防曬,因為跑步會出汗,毛孔張開,汗水和彩粧的一些成分此時容易阻塞毛孔,誘發痘痘。而且跑步跑到汗水往下淌時,毛孔就會輕微的放松然後張大,即使是使用具防水功能的彩粧依然會脫粧,接著就會讓你花容失色。

  需要帶粧運動怎麼辦

  如果一定得帶粧運動的話,也請務必使用清爽無油的潤色隔離霜,可讓肌膚明亮有光澤,粉體也不會過于厚重。然後,在運動後盡速清潔卸粧,避免毛孔因溫度冷卻而收斂,造成藏污納垢的肌膚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瑩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28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