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夏季女性越少生氣才能越苗條 千萬控制好情緒哦!
2017-06-17 08:16:45 來源: 39健康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夏季的情緒起伏影響著身體的肥胖你知道嗎?想要有窈窕的身材就好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吧!如果你一生氣身體的皮質醇分泌就會增加,這種是會引起肥胖的,而且有相關研究表明,越是經常生氣的人,就越容易發胖,這些肥肉還更加容易長在腰圍上。

  所以,面對“著火點”極低的夏季情緒,你還是得悠著點。生氣之前不妨先思索一下,“此氣到底該不該生”,很多小事自然就可以化解;而且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一下,或許能看到問題另一面。當然,最終還是要找一種適合自己的疏解方法,不論是唱歌、散步、聊天還是吃東西,盡快將排解情緒。即便生氣,也要限定一個時間,比如不超過3分鐘。

  當然,你還可以有更多調節情緒的方式:

  1、覺察生氣

  心跳加快、手心冒汗、説話結巴……每個人發怒時的生理反應不同,剛開始不易覺察,通常身旁的親朋好友較易注意到,可以參考他們的提醒。

  2、想法決定情緒

  找到怒氣源頭,檢視你的怒氣,是不是想多了或是誤會了?通常怒氣達到最高點後,就會開始漸漸消散,不會存在太久,但如果你胡思亂想,老是覺得對方針對你、跟你作對,就可能糾纏在無止境的怒氣中。

  3、寫“生氣日記”

  最近有沒有想起來會害怕或生氣的事、什麼時候?什麼樣的狀況?過去是否有碰到類似情況?怎麼處理?並一並記錄怒氣所混合的多種復雜情緒,如自卑、失落、挫折、恐懼等,通常多做幾次練習,就能掌握到怒氣根源。這也是許多人不常發脾氣、保持好EQ的秘密。

  4、説給“懂”的人聽

  選擇比較懂得照顧人情緒的朋友,或專業心理咨商人員,把你的憤怒、不滿和委屈説給他聽,清除埋藏心底的情緒地雷,才能有更多余裕、空間去容納其他情緒,不會動不動就生氣。

  5、吃不會生氣的好食物

  除了學習正能量減壓,讓理性的大腦皮質更活躍,也要注重飲食,比如少吃容易引起發炎反應的油炸食物和甜食,多吃豆漿、五谷雜糧和魚油等抗氧化物豐富的食物,可以讓身體多點承受壓力的條件,重視睡眠充足,儲備更多快樂能量。

  6、放松,放松

  下一次被人氣到了,先做10次深呼吸再問問自己:這有什麼大不了的?還有一種方法:閉上眼睛,輕輕地用拇指按著太陽穴,慢慢地按摩,把不愉快的事情扔到一邊去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北京最高溫突破37℃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民航學子畢業告別校園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四川臥龍雪豹數量超9只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2017版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啟用
    0101601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13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