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巡回檢察組》聚焦巡回檢察制度
2020-12-17 08:58:06 來源: 羊城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法治題材現實主義電視劇《巡回檢察組》近日在湖南衛視首播,並在優酷同步播出。該劇首度聚焦巡回檢察制度,展現了政法係統工作者積極實踐巡回檢察制度、堅定自身信念、維護公平正義的動人故事。

  《巡回檢察組》中,經驗豐富的巡回檢察組組長馮森(于和偉 飾),在省政法委書記張友成(韓童生飾)的指揮下前往橙州重新調查“930殺人案”,他聯手駐監檢察室主任羅欣然(韓雪 飾),剖析案情,明察暗訪,最終多方合力挖出幕後潛藏勢力,成功維護了法律的神聖和威嚴。通過展示公檢法人忠誠履職、匡扶正義的過程,該劇向大眾呈現善與惡、是與非、法與情之間的衝突,在熒屏上真實還原新時代檢察官的鮮活形象,詮釋人民檢察官不畏艱難、勇敢擔當,堅持“以事實為依據,以法律為準繩”,維護司法權威、捍衛公平正義的初心與決心。

  該劇的編劇余飛耗時兩年精心打磨劇本,通過大量的實地走訪和採風,探討巡回檢察改革過程中的熱點問題。導演李路在讀完劇本後深感振奮:“這個故事值得挑戰!”為了讓觀眾真實地了解一線檢察官的辦公狀態與辦案模式,主創團隊還一比一復刻了檢察院、公安機關等場景。(黃翔宇)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87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