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裝臺》熱播 閆妮:“蔡素芬身上有我的影子”
2020-12-17 08:58:1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電視劇《裝臺》正在熱播,寫實接地氣的劇情、演員們細膩鮮活的表演以及原汁原味的陜西話和西安美食獲得收視第一和豆瓣8.4分的好成績。

  劇中,西安籍演員閆妮一改往日形象,挑戰了一次“小女人”角色。她飾演的蔡素芬是一個溫柔至極又不乏堅韌的女人。閆妮説,劇中的蔡素芬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具有愛的能力,讓閆妮感動之余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劇中,蔡素芬從甘肅來到陜西落腳,與男主角刁大順萍水相逢後結為夫妻,而蔡素芬與刁順子女兒刁菊花的對手戲,也是該劇的一大看點,面對刁菊花的刻意刁難,蔡素芬始終包容隱忍。在閆妮看來,蔡素芬的這種選擇既有她為生活所迫的不得已,也是蔡素芬與生俱來的個性使然。“她一個人從甘肅來到陜西,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中,有一個人給她提供住處,她先要把自己扎根在這裏。”

  閆妮認為,蔡素芬身上最大的能量,是她不管遇到多大的挫折都有愛的能力。“這個女人可能就像一個‘素菜’,菜是綠色的,但是它有一些風霜在裏面。我覺得只要有一點陽光,她就要向著陽光生長。她不靠任何一個男人,她能養活自己。她看似溫柔,其實骨子裏是一個有力量的人,這挺吸引我的。”

  在她身上,閆妮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蔡素芬不管怎麼樣付出也不後悔,是否得到回報不重要,重要的是做了不後悔。我周邊的人説我和蔡素芬一樣,無論多大歲數了,提起愛情還是願意100%或者120%地去付出。”

  劇裏的閆妮幾乎全程以素顏示人,閆妮認為,演員就是要去貼近角色。“其實我這個也不算什麼,有的演員為了角色忽胖忽瘦,都是要去接近角色,角色的美才是真正的美,對吧?”

  談及如何和角色“合二為一”,她表示“需要找這個人物最終想表達的是什麼,這個人物的什麼能觸動我,能帶給觀眾什麼。觀眾相信你,願意跟著你的情感走,這個是最最重要的東西。”

  《裝臺》根據陳彥的同名小説改編,講述了裝臺人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以及古城西安在改革開放大潮中的故事。雖然是都市劇,但是劇中展現了真實的城中村生活以及打工人的日常。身為西安人,這卻是閆妮第一次在西安當地長時間拍戲,“我經常回去陪我爸媽,我父母也非常高興,有在家裏工作、上下班的感覺。”“其實陜西真的是一個很有文化底蘊的地方,陜西人不太不張揚。這兒的人不會去爭也不會去計較,是很踏實的狀態。”

  文/本報記者 祖薇薇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87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