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芭新春演出季為跨年送文化大餐
2020-12-15 08:31:54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2月15日起中央芭蕾舞團將推出跨年新春演出季,在北京、上海、杭州、泉州等8個城市上演7臺劇目。令人感慨的是,此次演出季距離2019年底中芭的慶祝建團60周年展演季已過去整整一年,頗令觀眾期待。

  中芭的這次跨年大禮包落地北京的項目都是大制作劇目。首先登場的是12月15日至17日在天橋劇場上演的古典芭蕾經典之作《舞姬》。這臺演出也是天橋劇場完成大修後首次迎來該團的大型公演。中芭團長馮英介紹,“《舞姬》可謂一生必看的芭蕾舞劇之一,她優美的動作、音樂和舞臺場景都是古典芭蕾精致之美的代表。”此次演出,中芭交響樂團將以現場演奏為其增添如虹氣勢。

  12月26日至28日,中芭大型原創芭蕾舞劇《沂蒙》也將登臺天橋劇場首演。這部大戲是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的獻禮之作,也是中芭2020年歲末迎新係列演出中的重頭戲。40多年前,中芭曾排演過《沂蒙頌》,此次《沂蒙》就是以《沂蒙頌》為基礎創編。故事情節上吸納了《沂蒙三章》章節,並重置全新而宏大的故事架構,刻畫沂蒙紅嫂群像,讓“水乳交融、生死與共”的沂蒙精神在新時代重煥光彩。《沂蒙》的創作班底集合了中芭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其中作曲、編舞帶頭每人平均曾領銜《沂蒙頌》的創作。

  節日的芭蕾舞臺少不了喜慶與熱烈。元旦期間,芭蕾舞劇《過年》將登臺迎接新年。2021年1月6日,中芭《新年芭蕾音樂會》將在北京大學百周年紀念講堂上演。春節前夕,2月4日至6日,中芭的庚子年壓軸大戲《天鵝湖》將登陸國家大劇院歌劇院。此次上演的版本出自世界芭蕾藝術大師娜塔莉婭·瑪卡洛娃之手,中芭最早于2007年上演過該版本。(記者 李洋)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載入更多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安徽黃山:雪潤宏村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686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