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影節揭曉金爵獎 伊朗影片《夢之城堡》折桂

2019年06月24日 08:25:32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文化)(1)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揭曉金爵獎

    6月23日,伊朗影片《夢之城堡》導演雷薩·米爾卡裏米在臺上領獎。 當日,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揭曉金爵獎。伊朗影片《夢之城堡》攬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評委會大獎與最佳女主角獎則歸屬格魯吉亞、俄羅斯、瑞典合拍影片《呼吸之間》。 新華社記者 丁汀 攝

  新華社上海6月23日電(記者孫麗萍、許曉青)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23日晚揭曉金爵獎。伊朗影片《夢之城堡》攬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評委會大獎與最佳女主角獎則歸屬格魯吉亞、俄羅斯、瑞典合拍影片《呼吸之間》。

  《夢之城堡》講述一個缺席三年的父親與子女重建親情的故事。金爵獎評委會認為,該片“在狹小的空間和有限的時間內”展現了生活的真相,並揭示了令人吃驚的多面人性。導演雷薩·米爾卡裏米因對影片細節異常出色的掌控,而將金爵獎最佳導演獎同時收入囊中。

  最佳男演員獎最終由兩人分享:年逾九旬的中國演員常楓在影片《拂鄉心》中“以連貫完整、深具體感的細膩表演,詮釋了人物對于故鄉與生命的莊重態度”;哈邁德·薩貝裏·貝達德在影片《夢之城堡》中的表演“獨具想像力且出人意料”。

  跨國合拍片《呼吸之間》聚焦社會問題。金爵獎評委會盛讚其“真實呈現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演員表演張力十足,導演把控得當,藝術水準高超”。該片女主角莎樂美·戴繆莉亞也憑借“傑出的表演”摘得影後桂冠。

  最佳編劇獎由俄羅斯影片《兄弟會》獲得。攝影師包軒鳴在中國影片《春潮》中呈現出高超的光影技巧,獲最佳攝影獎。

  此外,日本影片《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獲最佳動畫片獎。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合拍片《時間之橋》獲最佳紀錄片獎。印度影片 《木生日光下》獲藝術貢獻獎。

  “一個電影節的生命就在于真實,通過電影我們更願意把一份真實展現給大家。”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主競賽單元評委會主席、土耳其著名導演努裏·比格·錫蘭此前表示。

  24日,本屆金爵獎最佳影片等將在上海展映。為期10天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也將于24日落幕。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466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