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中國”民樂精品表演閃耀好萊塢
2019-06-23 08:2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6月21日電(記者譚晶晶)由中國廣播藝術團傾力打造的“魅力中國”民樂精品表演21日晚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杜比劇院上演,為當地觀眾獻上一場富含中國傳統文化的藝術盛宴。

  演出在民族管弦樂《國風》的優美旋律中拉開帷幕,京劇《梨花頌》、小提琴協奏曲《梁山伯與祝英臺》、取材于蒙古族音樂的管弦樂《風之歌》、汲取山西梆子音調的板胡協奏曲《亂彈琴聲》以及幻想曲《秦·兵馬俑》等接連上演。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國家一級指揮彭家鵬、胡琴演奏家姜克美、國家一級演員張馨月等加盟演出。

  當晚,能容納3000多人的劇院座無虛席。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長時間鼓掌,向藝術家們致敬。

  好萊塢知名編劇、導演庫爾特·麥卡利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聽到中國音樂家深情演繹《梁祝》,我非常感動。這首曲子給了我靈感,我將在我正拍攝的電影中與中國音樂人合作。”他説,希望有更多中國民族音樂走進美國,“讓我們領略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也希望美中文化和娛樂産業的交流合作能推動彼此增進了解”。

  中國廣播藝術團副團長、演出總導演張高翔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演出作品的選擇和編排旨在展現中國數千年國風底蘊、豐富多彩的多民族文化以及中國文明與世界文明的交流對話和融合互鑒。演出通過獨特的創作手法、時尚的音樂語言來講述中國故事,希望為中外文化交流搭建起一座橋梁。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張平説,中國民樂不僅屬于中國,也屬于世界。希望將來有更多中國文化走進好萊塢,走向美國主流社會,讓更多美國民眾了解中國及中國文化。

  洛杉磯是2019年“魅力中國”美國巡演第一站。藝術團還將赴舊金山和西雅圖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古榕樹下憶紅軍
古榕樹下憶紅軍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中巴建交30周年文藝晚會在巴林舉行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應急管理部:金河火場外線明火已全部撲滅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1791124658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