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炫2017世界巡演啟動 首站8.19北京開唱

2017年07月07日 08:38:26 | 來源: 新華網
分享到:

    7月6日,林志炫“one take 2.0”2017世界巡回演唱會的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京舉行。發布會當日正值林志炫的生日,林志炫更是祭出“大殺器”:召集了“平行空間”的“6大音樂分身”為林志炫真身助威並為壽星慶生,令在場嘉賓大開眼界,無不感嘆“林會玩”!

    林志炫在2017生日當天發布“one take2.0”巡演,該主題延續了上一輪巡演的one take理念,把演唱會現場當作巨型錄音棚,以一遍過錄制唱片的高標準,將音樂回歸現場。首站北京將于8月19日在北京五棵松體育館唱響,林志炫表示,到場聆聽他的live演唱,絕對會發現,其聽覺體驗好過、唱片與電視,因為他在演唱會上砸重金使用最好的聲音工程設備,把現場打造成巨型錄音棚,現場的歌聲、樂聲,以及觀眾呼吸與情緒都會被完整融合,這就是one take的迷人之處,他也保證在one take2.0演唱會中,將帶給觀眾聽覺的覺醒,如同回歸音樂最初美好的現場形式。

    林志炫表示,自己近年致力于追求音樂的本真,發覺做音樂最應該關注的是“聲音美學”,一個好的歌者倘若只是憑借先天聲音條件和技巧並不能一路順遂走上巔峰,耳朵和聽覺是決定因素,他能聽到的東西決定了他音樂的發展高度。而作為欣賞音樂的人,也需要去體會更多“聽覺的美學”,因為隨著錄音設備的日新月異,音樂記錄和編輯的手段豐富了,但音樂的演唱與欣賞門檻也被降低了,便利的音樂生産方式讓做音樂如生産線,甚至很多年輕人平常聽到播放器中的音樂都是壓縮粘貼的結果,他提倡應向源頭去找尋:回溯留聲機的時代之前,音樂只能是live,所以歌者與聽眾必須保證每一次都是完美的,一方拼命打磨每一個音符,一方努力諦聽每一處細節,想像這種情況歌手需要多高的自我要求才能滿足現場聽眾的檢驗。所以即使生在現代,有許多錄音方式可以修飾歌手的聲線甚至音準和節拍,但林志炫仍致力追求自己的演唱達到過去原始而傳統的one take一遍過,正是想給挑剔的耳朵在mp3和無損格式之上一個更高水準的選擇的,就是“林志炫的現場演唱”。

    林志炫有大量耳熟能詳的歌曲廣為傳唱,在每個階段林志炫都有極為出彩的作品承包不同世代的人生和青春。林志炫坦言自己在曲風上並不“專一”,他的魅力在于廣度與包容,不同語言和曲風都能駕馭地遊刃有余,他的經典歌曲在每首精良的基礎上橫跨了多重曲風,有清新雋永的中國古典曲風,還有深情款款的西洋情歌,有瀟灑優雅的經典爵士,更有高亢明麗的歌劇范兒,甚至熱力四射的搖滾樂……這些曲風形象而具體,每種都如同林志炫“平行空間”中的另一個音樂分身,不僅是演繹一首歌,更是將自己與歌曲融為一體,比如深情王子、儒雅書生、鐵血將軍、異星使者、藍調紳士等等,這些音樂分身不僅是對歌曲的形象化凝練,也是林志炫25年藝齡對音樂的多角度參悟。

    回首自己的音樂人生,林志炫自己也驚呼沒想到在生日當天,能與這麼多款自己面對面通過音樂進行對話,感謝音樂的力量,讓自己在塵世凡俗中能有比別人更多的“平行世界”,體會到不同的生活。而對于林志炫的歌迷而言,這臺集齊了“6大音樂分身”的One take2.0演唱會,是一場絕無僅有的特殊體驗,歌迷們再也不用在“我是歌手”的節目上苦熬9周期待不同林志炫的音樂化身:一場演唱會,2個小時,25年金曲經典,多種人生體驗。

    這次演唱會林志炫也別出心裁在視覺上與時尚名模合作,將能與豪華聲線相得益彰的名模時尚搬上舞臺。而對聲音品質已到吹毛求疵的林志炫,還動用超過30人的樂隊並使用頂級舞臺音響,要打造出超越錄音室等級的演出,務必讓觀眾領會林式獨家聲音美學。此外,團隊還請到了臺灣導演魏德聖跨刀拍攝微電影,將會在演唱會上合林志炫的經典歌曲做完美搭配。在微電影中,林志炫首次擔綱微電影男主角,出演一位“小爸爸”,而作為歌壇老將卻是首次嘗試出演電影,究竟大熒幕上的林志炫會有怎樣的表現,北京演唱會上令人翹首期盼。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蘇姍]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4201121278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