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培網發布開展職業技能線上培訓的倡議書
2020-02-15 16:46:11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20年2月6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關于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支援鼓勵勞動者參與線上職業技能培訓的通知》。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chinanet.mohrss.gov.cn)作為《通知》指定的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平臺,在國家職業技能提升行動領導小組辦公室(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職業能力建設司)的指導和支援下,建設了“國家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公共服務平臺”(px.chinahrt.com),在疫情期間免費向社會公眾提供職業技能網絡培訓服務。

  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簡稱國培網)成立于2005年,是經原人事部黨組批準建設、由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中心運營的專門從事網絡培訓的國家級教育培訓平臺。國培網依托可支援千萬人同時線上學習的智能化雲平臺,面向各級各類人員開展網絡培訓,注冊學員600余萬人,累計培訓超3000萬人次。

  為引導鼓勵更多機構參與職業技能提升行動線上培訓活動,統籌整合更多優質精品網絡教學資源,精準服務更多技能培訓需求群體。國培網現面向社會公開承諾並倡議:

  一、提高站位,深度參與。國培網堅決貫徹落實《通知》精神,面向社會免費開放職業技能培訓重點課程資源,全力服務疫情期間的職業技能線上培訓工作。高標準做好技術保障,努力為有需求的機構和個人提供線上直播、網絡點播、線上學習等支援條件,確保疫情期間“不停學、不停訓”。

  二、把握機遇,主動作為。發揮國家級網絡培訓平臺的公信力和影響力,面向企業和技工院校廣泛徵集線上職業技能培訓教學資源,全面構建職業技能網絡培訓體係,大規模推動開展線上職業技能培訓,助力職工技能提升。

  三、多方協同,高效聯動。聯合技工院校、教研機構,把握運用職業技能線上培訓工作規律,盡快開發上線一批高品質的精品數字化教學資源。兼顧各方訴求,突出技工院校在職業技能線上培訓中的主體作用,推動開展技工院校線上課堂建設。

  四、創新探索,規范發展。堅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領導,試點探索職業技能網絡培訓可持續發展的路徑模式,為政府部門研究制定職業技能線上培訓工作規范、內容建設、經費補貼、服務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咨詢建議。

  熱忱歡迎社會公眾登錄國培網參加學習!真誠期待與技工院校、培訓機構、企業等精誠合作,共同發展好職業技能提升網絡培訓事業,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服務技術技能人才培養!

中國高級公務員培訓中心

2020年2月1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10475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