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校老師網店“叫賣”48名學生:每人標價1元
2017-06-03 08:40:17 來源: 重慶晨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校老師要“賣”學生?是的,你沒有看錯,昨日西南大學新聞傳媒學院副教授鄒琰的微店中突然多了許多特殊的“商品”:該校2014級新聞學專業的48名學生,被鄒琰在自己的微店中,以每人標價1元的價格公開“拍賣”。

  一名女學生拿著自己設計的創意求職簡歷,推廣自己的創意。記者 李斌 攝

  城會玩?老師微店“叫賣”學生

  老師在微店“叫賣”學生,實際是西南大學2014級新聞學廣告策劃學科期末作業,學生需要自己制作展示自己專業和優勢的海報,同時通過直播和微店的形式向社會展示自己的特色與優勢,以將自己推銷出去,達到讓社會了解自己、與社會溝通的目的。

  具體怎麼“賣”?昨日下午3點起,鄒琰通過手機進行直播,依次讓48名學生根據事先準備的海報,對自己進行展示,同時微店內每個學生都可接受“購買”。

  為何想到“拍賣”學生?鄒琰介紹,這個班48名大三學生馬上就要面臨大四實習期,不少學生都經常會找到她尋找實習單位;同時也會有用人單位找到她,希望能夠提供合適的大學生前來實習。

  “但由于每個學生有不同特點,之前的推薦導致一些學生並不符合用人單位的要求。”鄒琰介紹,如何更好地幫助學生推銷自己,她也是煞費苦心。而用這樣的方式可以給雙方提供一個相互了解的平臺。

  昨日下午,西南大學應用技術學院教室,鄒琰老師用手機進行視頻直播推銷學生。

  有驚喜!兩個小時成交44單

  “借我十萬元,我可以還一百萬……”該班學生陳鴻宇上臺的一番展示,立刻引來了不少用人單位爭先下單,而鄒琰也將視頻分享到自己的朋友圈中,讓更多的業界人士了解自己的學生。

  鄒琰介紹,2個小時的直播吸引了近700人觀看,而微店中有44人次的學生被下單“購買”,同時直接與其取得聯繫的也有十多人,涉及的行業包括廣告公司、培訓機構、事業單位。

  一位廣告公司負責人蘇先生在看到鄒琰的朋友圈內容後,也觀看了學生的展示直播,同時在微店上“購買”了兩名學生。

  蘇先生表示,從學生制作的展現自己專業和優勢的海報、視頻中的現場展示以及微店中的介紹,讓他對學生有初步的了解,這樣對于學生的能力的了解更加直觀,也更能夠選擇到符合公司需要的學生。

  新方式,學以致用眾人點讚

  該班學生李解介紹,他制作的海報將自己PS成一個大肚孕婦的形象,通過海報展示自己的創意策劃能力。“賣自己,外加一肚子創意。”李解表示,自己希望用這樣的創意引起用人單位的關注。

  而該班另一位擅長攝影的學生段運鳳,在僅僅幾分鐘的時間裏,在微店上就被下單9次。“這樣的課程形式十分的新穎,可以讓我們學以致用,同時也讓用人單位了解了我們。”段運鳳對鄒老師的做法連連點讚。

  鄒琰表示,通過這些途徑,可以讓同學們在現場淋漓盡致地展示自己的“賣點”,用一個廣告專業學生的創意銷售自己,找到自己以後能在社會中立足的優勢。

  記者 傅柃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中騎象表演
    水中騎象表演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世乒賽男單:張繼科無緣16強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2日齊創收盤新高
    熱浪襲來
    熱浪襲來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24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