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奶奶出門3歲娃獨自在家 半身探出5樓窗外嚇壞鄰居
2017-05-18 09:51:55 來源: 華西都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小孩兒正在往外探頭。

窗戶安好了防護欄。

  “家中有小孩,窗子一定要安上防護欄,像那天一樣多危險啊!”5月10日下午,華陽街道濱江社區質保主任張健對轄區居民劉女士交待道。檢查完劉女士家中的窗戶,確定都安裝了防護網,張健才離開。

  奶奶出門 3歲孫子獨自在家

  “前段時間她家小孩差點從5樓的窗戶上掉下來,好嚇人哦!”同住濱江社區永泰雅居小區的居民孫畫説。4月28日上午10點10分,永泰雅居內,一名剛滿3歲的小孩獨自在沒有防護欄的窗戶上不斷傾身往外,引得樓下居民迅速圍在樓下驚呼。

  濱江社區質保主任張健回憶,當天正在開會,突然接到居民電話説有一個孩子在5樓窗臺上快掉下來了。張健來不及打招呼,幾乎是衝著跑了過去。張健到達現場的同時,119與民警也陸續趕到現場。“一進小區門口,我就看到6棟幾個單元的樓下圍滿了人。”張健説,足足有一兩百人,可能是因為人太多的緣故,遠在5樓窗臺的小孩不斷傾身往下看。“孩子太小,不知道怎麼回事,肯定想看個稀奇。”為了防止小孩不斷往外傾身,張健組織小區樓棟長勸導居民不要圍觀。小區居民表示,孩子平時是由奶奶帶的,半個小時前才看到奶奶外出,沒想到家中竟還有個孩子。“平時大家都是關起門過自己的日子,也沒孩子奶奶的電話呀!”鄰居一陣焦急。

  探身玩耍 破門之際奶奶回家

  5樓窗臺上,三歲左右的兒童半個身子都出現在了窗外,時不時還探出身體。因為怕孩子一手抓不牢固,民警從一旁的小路走進靠近房子的綠化帶內,想通過勸誡讓孩子回到屋內,“誰知道那小娃娃一看下面有人就起了玩心,不斷從屋內拿出東西望樓下扔。”張健説。與此同時,小孩兒所在的房門緊鎖,任民警如何敲都無人回應。

  孩子每次傾身,都牽動著看者的心。119警方表示,這樣下去萬一沒抓穩後果不堪設想,于是建議破門。社區工作人員和民警迅速制定營救方案,由一位民警向孩子喊話安撫情緒,同時配合119打開房門。

  就在打算破門的前一刻,孩子的奶奶回來了。孩子的奶奶劉女士説:“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情況,那麼多人圍在我家門口!”房門即刻被打開,兩位民警迅速衝進屋內,將窗臺上的孩子拉了下來。張健説,孩子被抱下來那一刻,樓下圍觀的群眾中傳來一片掌聲,大家都為成功解救小孩松了一口氣。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相關新聞
  • 教育部發布報告:全方位加強學校安全體係建設
    (記者張爍)各地各校高度重視學生欺淩與暴力專項治理工作,建立健全防范機制,加強法治教育,強化輿論宣傳,及時排查化解矛盾糾紛,有效防止學生欺淩與暴力行為發生。
    2017-05-10 08:25:09
  • 滿滿正能量 七旬理髮匠收留守兒童殘障孩子為學徒
    收學徒滕大爺説,他收的學徒大多是家裏沒人看管的留守兒童,有的是智力或者肢體殘障的孩子,有的是在街上晃的娃娃,看著他們在街上沒人管,造孽得很。收了100多個徒弟多為留守兒童、殘障孩子説起學徒,滕大爺來了興致,大概1965年前後,我開始收學徒。對于理髮店的未來,老人表示: “只要孩子們願意來,我們就收。
    2017-05-05 07:28:36
  • 夏季學生溺水高發期 如何讓學生認清野泳的安全隱患
    可見,野泳的重重安全隱患是無法消除的,而且每一個安全隱患隨時都可能引發安全事故,導致溺水悲劇,使野泳者付出生命代價。只有思想上認識到位了,學生才能守住野泳的衝動,從根源上避免野泳溺水悲劇。
    2017-05-03 08:31: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606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