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動力】實用!高校本科專業查詢小工具來了
2017-04-10 16:55: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進入四月,高考也進入倒計時。相信有很多高考生以及即將步入高三的學生對自己大學的學習生活充滿了憧憬和期待,對自己偏好的高校和專業也已做過很多調研。每年進入高考季,教育部會根據社會發展需要,對高校本科專業進行調整、新增或撤銷。

  近日,教育部下發了關于2016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的通知,確定了審批同意設置的國家控制布點專業及尚未列入目錄的新專業名單。此次通知中涉及的專業名單分四類:一、新增備案本科專業名單;二、新增審批本科專業名單;三、調整學位授予門類或修業年限專業名單;四、撤銷本科專業名單。

  這些名單對考生和家長而言,是重要的報考指南。為方便廣大網民了解名單內容,中國政府網制作了查詢小工具。考生和家長可以通過這個小工具,快捷獲取四類名單中的高校、專業、修業年限等相關資訊,也可以根據個人對專業、學校、地區的偏好進行設置、查詢。

  使用方法如下:

  1、選取“新增備案本科專業名單”或“新增審批本科專業名單”或其他兩個名單,可以看到該名單下包含的全部高校、專業等資訊。

  2、選取好每個名單類型之後,在搜索框內輸入您感興趣的專業名稱或者高校名稱,點擊搜索即可得到開設某個專業的全部高校或者某個高校全部備案專業名稱。

  3、在“撤銷本科專業名單”或“調整學位授予門類或修業年限專業名單”中,您可以在搜索框輸入自己感興趣的專業,確認是否已被撤銷或被調整。

  通過這些簡單的介紹,您是否已經明白該如何使用這個小工具了呢?點擊下面的名單圖標,快來驗證一下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琦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亞乒聯換屆選舉 蔡振華再度連任
    樺樹之秋:青海北山
    樺樹之秋:青海北山
    慵懶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慵懶之秋:四川康定木格措
    壯觀!廬山現瀑布雲 流轉山澗
    壯觀!廬山現瀑布雲 流轉山澗
    01016011000000000000000001110865129528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