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7/ 13 08:46:17
來源:新華網

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研究院揭牌成立

字體:

  新華社蘭州7月12日電(記者張文靜)12日,由甘肅省委宣傳部與蘭州大學共建的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蘭州大學副校長沙勇忠介紹,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研究院將研究我國豐厚的黃河文化資源,闡釋華夏文明母親河的影響力,提升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建設的內涵,以科研成果服務國家文化建設,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不斷擦亮中國文化名片。

  據介紹,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研究院將充分發揮部校共建的傳統與優勢,凝聚社會各界力量和智慧,建設跨學科、交叉型、多元化創新研究平臺,堅持高品質社會服務和創造性科研攻關並舉,建立開放共用的合作機制,凝練黃河文化研究的學科集群,在決策咨詢和理論研究方面産出一流成果,為黃河流域高品質發展提供重要的智庫支援和學術支撐。

  記者還了解到,黃河國家文化公園研究院將聚焦在智庫建設、文明探源、文化傳播、應用研究、基礎研究、學術出版、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八個方面開展工作,抓好黃河流域文化資源基礎數據庫建設,著力黃河流域生態環境與歷史文化演變等重大主題,深入開展相關研究工作,促進黃河流域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多種形式的人文交流,加速推進“黃河文化”走出國門、走向世界。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64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