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2 09:30:18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青年編劇人才培養計劃”舉辦

字體:

  4月6日,在北京文化藝術基金支援下,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新劇本》雜志承辦的“青年編劇人才培養計劃”在京舉辦。項目旨在為北京乃至京津冀地區發現和扶持戲劇創作人才,發揮首都文藝資源優勢,推動北京乃至全國戲劇藝術發展。

  “青年編劇人才培養計劃”面向京津冀地區招收20名學員,他們分別來自國有院團、高校、研究機構、民營院團以及新文藝群體,其中新文藝群體學員比例過半。項目邀請多位影視、文學、傳媒領域的專家集中授課。中國國家話劇院制作人李東以《編劇應該知道的制作技巧》為題,從實踐出發,與青年編劇共同分享在戲劇制作過程中遇到的難點以及應對策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院長馮俐以《怎麼寫更重要》為題,從自身創作方法和經歷切入,指導青年編劇如何選材、如何尋找獨特性;小説家雙雪濤和編劇史航以“戲劇、電影、小説如何親密接觸”為題,探討三者互動的奇妙圖景。此外,劇作家萬方、文化評論人周黎明、編劇郭俊立、音樂劇導演肖傑等嘉賓也參與到對談中,分享自己的創作心得。

  除集中授課之外,“青年編劇人才培養計劃”還設置了一對一的劇本創作培訓、48小時編劇速記式創作工作坊、劇本朗讀演出等內容。項目授課過程可通過網絡直播平臺、“學習強國”等平臺觀看。第一天授課線上直播的觀眾突破30萬人次。(記者鄭娜)

【糾錯】 【責任編輯:常寧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19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