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線上播出
2020-02-19 09:38:41 來源: 人民網-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孫悟空大戰病毒妖》動畫截圖。王熙供圖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消息傳到了美猴王孫悟空那裏,悟空一個筋鬥雲來到武漢,變化出雷神山、火神山、鐘南山三座大山,誓要降妖除魔,制住病毒妖……近日,皮影動畫《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由北京龍在天皮影劇院創作完成並線上上播出,全網點擊量近500萬次。

  皮影動畫《孫悟空大戰病毒妖》劇情貼近當下生活,把孫悟空降妖除魔的傳統形象與白衣戰士抗擊疫情、消滅病毒巧妙結合,是非遺在抗擊疫情宣傳方面的一次嘗試。

  動畫中,擬人化的“冠狀病毒”造型逼真,“雷神山”“火神山”的造型也出現在古老的皮影螢幕上,正義的化身孫悟空攜手“三山”擊敗病毒妖的情節表達出人們對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決心。

  創作團隊負責人王熙説:“看到數萬醫護人員幾班倒,奮戰在與疫情鬥爭的一線,很敬佩也很心疼他們。同時,作為普通人,大家也積極響應政府號召,自覺在家隔離,生活不免有些枯燥。怎樣才能讓大家平復心態,緩解焦慮?我們想到了皮影戲。”王熙和她的團隊積極行動,從編劇、畫稿、道具、配音、視頻到上線發布,不到一周時間就推出了這部熱鬧有趣的皮影戲作品。

  據了解,皮影動畫《孫悟空大戰病毒妖》的制作過程中存在不少困難,在人員分散的情況下,只能遠端線上聯絡。山東的配音、內蒙古的畫稿、上海的視頻、北京的操縱,甚至新西蘭的造型,制作團隊成員一聽説要創作抗擊疫情主題的作品,紛紛表示要積極參與,並馬上投入創作。

  作品編劇、策劃人林中華説:“大家都説,讓非遺文化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作用,是中國皮影藝人的心願,也是我們非遺傳承人共同的使命與擔當。‘金猴奮起千鈞棒,玉宇澄清萬裏埃’,我們希望這部作品能為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病人和宅在家裏的群眾,帶去樂觀的精神和戰勝疫情的勇氣!”(記者張鵬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務工人員返程專列開行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武漢迎來晴好天氣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尼泊爾徒步勝地普恩山上的早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美“天鵝座”飛船給空間站送貨

01016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94517